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热点聚焦

CBA前瞻:粤军苏三足鼎立 谁将成为常规赛冠军?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题:三足鼎立 谁将成为常规赛冠军?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二十四日晚,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进行完第二十六轮的争夺,排行榜上的三甲球队广东、八一和江苏均顺利过关。

其中,广东队以一百一十三比九十战胜北京队,继续占据榜首位置。八一队在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缺席的情况下依然以一百二十二比八十九横扫山东队,将连胜纪录扩大到十九场。

  目前,八一队和广东队均是二十二胜四负,积分相等。双方在常规赛中两次交锋,均一胜一负,但八一队在净胜分上少三分,只能屈居第二。少赛一场的江苏队二十胜五负排名第三。由于排名第四的辽宁队目前的战绩是十七胜九负,与排名前两位的广东队和八一队的胜场差距拉大到五场,已经退出冠军争夺战。因此广东、八一和江苏队成为常规赛争霸战中的鼎立三足。

  由于广东队占据净胜分的优势,在未来四轮赛事中,广东队只要保证与八一队胜场相同,就能占得先机。江苏队要想夺冠,除了要拿下后面的五场比赛外,还需要广东队至少输一场、八一队至少输两场(因八一队曾两次战胜江苏队,即使双方积分相等,江苏队也排名八一之后)。

  本赛季C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四轮比赛,广东队和八一队未来的对手均是新疆、陕西、吉林、辽宁四队。对手虽然相同,但广东队却处于有利位置。

  在这四个对手中,力保前四以便在季后赛中处于有利局面的辽宁队无疑是最难啃的“骨头”。在二十六日的第二十七轮赛事中,八一队将率先客场挑战辽宁队。辽宁队的主场素有“客队陷阱”之称,在本赛季,辽宁队已经十三场主场不败。而在当年,也正是辽宁队在主场终止了江苏队二十三场不败的纪录。

  而广东队却是在最后一轮赛事中主场迎接辽宁队。“主场龙”辽宁队却有“客场虫”之嫌,客场胜率仅为百分之三十一。而此时,各队排名大致已定,广东队完全可以以逸待劳完成最后一役。

  陕西队和吉林队已经失去进入季后赛的资格,他们也许无法对广东和八一队构成太大威胁。目前排名第九、力争冲八的新疆队也许会给两队制造些许麻烦,但由于整体实力尚有一定差距,也难以爆出太大冷门。

  在最后四轮赛事中,江苏队将遭遇广厦建设、福建、上海、东莞四队,另外他们还将在二月八日与福建队进行一场补赛。目前福建队排名第五,上海排名第八,这三场赛事对江苏队来说都堪称硬仗。

  因此,至二月七日三十轮赛事结束,本赛季CBA常规赛极有可能维持目前的格局――广东第一、八一其次、江苏第三。(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