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李明成国字号教练 中国足球谁来唱主角?

  继宿茂臻和区楚良之后,2002年世界杯的出线功臣之一李明也有可能成为国字号教练。中国足协已经向李明伸出橄榄枝,破格提拔他为国足助理教练……

  昨天,从中国足协传来了惊人的消息,原国脚李明有可能被破格提拔为国足助理教练。

虽然大连方面内部相当反感这种挖人的做法,但此举却说明足协方面对于冲入世界杯那一代国脚相当重视,这批球员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目前的主力军。

  中国足球一旦和世界杯挂在一起,价值会变得无限大……在这种背景下,足协将眼睛对准了人品端正而又刻苦钻研的那一代球员,李明得到了青睐。

  前不久,在一次体育明星的慈善晚会中,传来了让足协相当开心的事情。虽然中国足球近来名声不太好,但纪念2002年中国队世界杯出线的“金球”却在无锡拍出了21万的“天价”,这个标准既超过了当晚同场拍卖的刘翔奥运金牌战靴15万的价格,更超过了姚明1月23日晚在休斯敦拍卖的球衣4件套装1万美金的价格。这样的金球共有6个,每个上面都有那届国家队全体队员和教练米卢的签名,拿出来后就相当引人注目,最后以21万的天价成交。或许,这件事情只是一个巧合而已,但还是说明了一点,那就是中国足球一旦和世界杯挂在一起,那么价值会变得无限大,这也是其他任何项目都无法媲美的。

  世界杯情结在某种程度上打动了中国足协,参与那届冲击世界杯的球员目前基本上都已经退役,在经受了一次绝对开阔眼界的洗涤后,这批球员体现了和过去足球人不同的眼光。在退役之后,大部分球员都选择了继续从事足球事业,他们也因此成为了目前国内足坛的主力军。和球员时代不同,这批球员成为了球队的教练甚至管理层,李明和于根伟两人甚至已经成为了俱乐部副总,由于刚刚退役,他们更加了解球队最欠缺的是什么。更加让中国足协动心的还是德国足协培养克林斯曼的模式,在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情况下,克林斯曼很好地完成了世界杯比赛的任务,德国队能够冲入四强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在这种背景下,足协将眼睛对准了人品端正而又刻苦钻研的那一代球员,李明因此得到了青睐。

  在宿茂臻、区楚良和李明之后,还会有2002年世界杯那代球员成为国字号球队的教练,足协已经坚定了培养他们的决心,这也是中国足球的大趋势所在。

  实际上,在李明之前,他的两位前队友已经进入了国奥队的教练班子——宿茂臻和区楚良去国奥,外语基础是一个重要条件,李明也具备这样的优势。尽管李明没能参加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但同样是出线功臣,中国足协认为那批球员都是中国足球的财富,应该好好利用。所以,李明继宿茂臻和区楚良之后,也被足协破格提拔,尽管他没有任何执教经历。此前,教练委员会的元老曾经对李明进行过认真分析,为足协招他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做好了准备。不过当时的情况非常特殊,由于国作金在进入国足教练组时就出现过一些波折,所以足协在这次人员的变动上则显得更加慎重。李明担任实德俱乐部副总兼球队领队后,他也成为大连退役球员中第一个正式参与球队管理的老队员,可以说这是一次标志性的调整。刚刚退役一年的李明有着先进的现代足球思想,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也更加深刻。

  目前,李明正随队在成都进行冬训。据悉,中国足协领导对李明的业务能力和为人都比较欣赏,他本来在去年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李明虽然退役后未从事一线球队的执教工作,但对于绝大多数的国家队球员都非常熟悉,加盟国家队不需要太多时间适应。可以肯定的是,在宿茂臻、区楚良和李明之后,还会有2002年世界杯那代球员继续成为国字号球队的教练,足协已经坚定了培养这些年轻教练的决心,这也是中国足球的大趋势所在。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