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信息时报:中国体育威胁了谁?

  西蒙·克莱格,英国奥(国奥新闻)委会的主席,几天前,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号召各国组织联盟,来打一场对中国的战争。在不列颠,奥委会主席这个职位很尊贵,对主流社会的号召力大于政府高官。克莱格这样说,并非一时兴起的胡言乱语,显然,英美媒体的敌意性报道,球员和球迷的挑衅言论,在精英层看来还不够,需要奥委会主席亲自出马,发出“战争动员令”。

  按理说,英国在奥运会的成绩不如中国,美国人嚷嚷威胁可以理解,英国奥委会来咋呼,简直毫无道理,蹊跷的是,连澳大利亚人也在叫唤。“中国体育威胁论”成了英语国家的大合唱,音调也越来越高,声嘶力竭到了奥委会主席这个敏感层面。老实说,这样刺激人肾上腺的语言,不太可能从中国奥委会官员那里听到,在中国,我们习惯了被“友谊、人文”这样甜滋滋的糖水浸泡,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献血、小丁的泪水,都没有降低这糖水的浓度。

  依铁山看来,英国的精英阶层是很厉害的,可能是这个地球上最卓越的一批人。这批人,在最近几百年操纵了世界,不管是比他强的还是比他弱的,都被他们操纵利用。这批人里,只有历史学家才负责讲实话,英国人写的历史也才最接近真正的历史,从青萍初起到狂飙过后,他们操纵了世界,他们最了解世界,他们就是世界。克莱格的言论,只是一个开头,他只负责点火,他们把持了世界的媒体和舆论,烈焰肯定会在以后的两年腾空而起。

  布莱格要对中国体育发动战争,事实上是想对中国的民族自信心发动战争。用他们的话说,中国人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竞争者,他们没有讲明的话是,这个最大的竞争者之所以今天没有成为统治者,除了机动性不够,就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力量,他们的战争,就瞄准这里。

  对英国人的这一套,爱尔兰人不会陌生,与现代工业文明发源地近在咫尺的爱尔兰,近水楼台却没有得月,几百年来被英国人精心炮制的枷锁牢牢捆绑,还被讥笑为“欧洲病夫”。过去二十年,爱尔兰脱胎换骨,成了欧洲最富有的国家,英国历史学家总结说,那是因为U2乐队的突然风行,拯救了爱尔兰人的自信心,爱尔兰人突然明白皇帝不是天生的,然后,一切就变了,再不受阴谋家掌控。

  感受到中国体育威胁的,就是这些阴谋家。(铁山杰迪)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姚明 | 克莱格 | 体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