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进入技战术雕琢阶段 杜伊祭破密防独门绝招

密集防守逼迫杜伊出招 国奥技战术训练提前开始

杜伊讲解进攻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今天(1月25日)下午,在马赛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在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堂90分钟的训练课。由于明天即将到来的与马赛预备队的比赛是中国国奥队来到法国之后的最重要一场赛事,这也可以被看作是国奥队法国拉练以来第一场与实力强劲的对手过招,所以杜伊将率队以怎样的一种方式去战斗,就成了在今天训练中记者们急于发掘的一个重要课题。

  本周以来,国奥队的赛事相对密集,形成了一周三赛、隔日进行的格局。此前,已经于22日、24日两天与阿尼翁队和勒彭特队进行了两场比赛,分别取得了4-1胜与0-0平的结果。然而最令人遗憾的是,在后一场比赛中,从场面到控球时间、射门次数、抢断效率等统计数据来看,国奥队毫无疑问都占着明显的上风,然而却始终未能攻破对手的城门。勒彭特队尽管只是一个法丁联赛第17名的半职业队伍,但是他们训练有素,在攻防转换中阵型始终保持着较好的连贯性,禁区里的协防和补位滴水不漏,经常有三名防守队员站在球门线上协助门将防守,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力保城门不失。国奥队几个必进之球都是在门将已经放弃之后,被对方在球门线上救火的防守队员又解救了出来。下半场,尽管杜伊直接换了另外一班人马出战,连门将在内一气换了11个人,但是面对密集防守,始终没有什么破门良策。

  赛后,在评论这场比赛的得失时,杜伊依然强调他是在锻炼队伍、储备体能,至于对手强弱、比分胜负并不十分在意。然而人们也看得出来,无论是首发的肖智、杨旭还是后换的姜晨、朱挺都不是能够在禁区前沿背身拿球的强力中锋,肖智在高度上有优势,但身材仍显单薄,另外三个都是突击手型的前锋,有速度,也有技术,但是从正面往防守密集的禁区里冲,得分的可能性也非常小。这应该是国奥队在法国拉练6场比赛里,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难题。前面5场比赛,基于教学比赛的性质,双方都未将胜负看得过重,而是各自演练阵容、检验训练效果,所以从场面上看,都是“正常”的攻防。但是最后这个勒彭特队比较要面子,既然技不如人,那就干脆守和为上吧。遭遇到一个严防死守的对手,对于正在摸索各种打法的国奥队来说,也算是一个意外收获吧。

  然而对于杜伊来说,这场比赛所暴露出来的破门乏力的问题,却是他的一个难言之隐。在今天的训练开始前,杜伊给队员训话,强调“在比赛中最好的办法就是取得进球,最重要的是比对方多进球。”按照原定的训练计划,国奥队的第二阶段训练将于27日开始,以战术训练为主,今天只是为26日对阵马赛预备役比赛的赛前准备,然而性急的杜伊已经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了,当天下午的训练内容即提前到了战术训练的阶段。后卫出身的贾秀全练10名后卫,前锋出身的宿茂臻练5名前锋(朱挺、吕征因伤病缺席),杜伊亲自练9名前卫。

  众所周知,前锋不进球,根子在中场。毕竟维埃里那种撞开一切后卫去得分的坦克或者马拉多纳那种晃过一切后卫再去过门将的前锋实在太稀少了。而国奥队目前最好的前锋郜林距离一个成熟的强力中锋在经验和得分能力上也还有待于假以时日,其它几名前锋的能力距离郜林又有差距。所以,与其依靠前锋临场发挥去得分,不如寄望于前卫队员灵活穿插制造杀机。杜伊在训练中,不停地高喊着陈涛的名字让他快速移动,还把周海滨和李微先后叫到身边面授机宜。在明天的正式比赛中,国奥队能否得分,应该取决于中场这几名队员的能力和水平。不过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那就是,杜伊绝对不会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搞什么保平争胜,而是无条件的进攻,这也是本届国奥队最令人感动的特质,如果你曾从他们身上看到一些希望,正源于此。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 肖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