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短道速滑馆迎小客人 中国少年亚冬会偷师学艺

    新华社长春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扬、王昊飞)连日来,每到韩国队训练时,长春五环体育馆的看台上,就会悄然出现一批少年的身影。一打听,他们都是长春市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队的队员,到这里就是为了“偷师学艺”。

    这些孩子大多十几岁,虽然年龄都不大,但看韩国队员训练时的表情却显得认真而凝重。时不时,一些人还对场内指指点点,交头接耳。

    “教练要求我们必须在现场看仔细了,主要就是看韩国队员的动作和技术,”身体前倾坐在椅子上的少年于继洋一边盯着训练场,一边说,“看和不看真是不一样,他们那蹬冰的质量和姿势,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今年16岁的于继洋9岁上冰,如今在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也算是个冰龄不短的老队员了,但他告诉记者,尽管如此,能遇到这种近距离向世界最高水平运动员学习的机会却不多,“机会实在太难得了,我得看仔细点。”

    几天里,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队教练冯凯也一直和队员们一起观摩韩国队的训练。期间,他不时地提醒身边的队员,要多注意韩国名将李昊锡和金贤洙的技术特点,对比自己,寻找不足。“仔细看看他们的弯道是怎么过的,尤其是左脚是怎么倒的。”这成了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曾经与李佳军、安玉龙等名将为队友,共同出征过世界大赛的冯凯坦言,韩国队的训练水平、技术实力和比赛能力确实很强。“他们的技术非常流畅,动作也很规范。”

    冯凯告诉记者,他们中心现在一线队员有22名,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只有14岁,“他们是国家队的后备力量,也将有机会代表国家征战世界大赛,因此,我们必须争取一切机会,向世界上最先进的队伍学习,”冯凯说,“平时看国内运动员的训练比较多,这次机会难得,当然不能错过。”

    事实上,为小队员争取到这次学艺的机会并不容易。为此,冯凯和韩国籍教练金善来一起与各方多次沟通,才获得同意。于继洋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天天在观摩,回去后,再由外教具体就看到和学到的东西进行细化讲解,大家觉得收获很大。

    据了解,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担负着中国冬季运动项目后备人才的训练和管理工作,多年来,该中心为国家输送了大批冬季运动项目人才,其中包括世界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王春露、冯凯、安玉龙、袁野、李野等。(完)2007/01/27 12: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凯 | 于继洋 | 李佳军 | 安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