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速滑名将王曼丽:尚未考虑退役 我还存在些潜力

  “急啊!大家都在训练,自己真想穿上冰鞋上去滑两圈。”看着场上的队员练得不亦乐乎,场边的王曼丽满眼羡慕。

  第六届亚冬会速度滑冰比赛将于1月29日开战,1月27日上午,各国选手又来到长春速滑馆,进行赛前训练。王曼丽也早早地来了,但她不能上场,因为膝伤未愈,这位离金牌最近的选手无奈放弃了比赛。

  “这次我是来学习的。韩国选手的实力一直很强的,另外中国队的任慧、王北星这批队员这几年也上得很快,看她们锻炼肯定能学到很多。

”王曼丽认真地说。

  王曼丽是2006年7月做自行车练习时摔伤的,当时确诊为右膝软骨质挫伤,参加完11月份的全国联赛,“感觉膝盖更疼了”,从此,王曼丽开始了漫长的疗伤阶段。“已经好几个月没参加比赛了,现在每天只能练练腹肌和小肌群。急啊!”

  做为中国速滑队目前年龄最大的队员,34岁的王曼丽已夺得无数枚世界大赛的金牌,2006年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她还为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你完全可以功成身退,支撑你的动力是什么?”面对记者的疑问,性情爽豪的王曼丽笑了,“不甘心啊!我老觉得自己还有那么一点点潜力,如果这点潜力挖掘出来,我觉得参赛不成问题!况且自己这么喜欢这项运动,真得不舍得离开!”

  王曼丽入行已经20多个年头了,“也有烦的时候,可是看到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所以的烦恼就都被喜悦取代了!”王曼丽曾参加过三届亚冬会,第一次在中国的哈尔滨,第二次在韩国,第三次日本,“这次比赛在长春,也等于是在自己的家门口比赛了,因为有伤上不了场,真的挺遗憾的!”王曼丽摇了摇头。

  采访王曼丽时,不时有熟识的记者和队员上来跟她打招呼,可见这位速滑界大姐大的好人缘。聊天间隙,王曼丽也主动跟小队员们开开玩笑,见男队的宋兴宇结束训练,王曼丽扬手高喊“小帅哥,你可要加油哦!”

  王曼丽说,她很羡慕现在的小队员们,“训练条件这么好,而且这么早就出成绩了!我经常跟他们说,一定要把握住机会,一个人的运动生涯是有限了,错过去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图文/康少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曼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