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聚焦天津泰达助教安德烈 范佩西恩师也有暴脾气


  从抵达海南第一天起,荷兰助教安德烈就一直在为一件事情而挠头,由于他带来的欧版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不符合上网条件,因此他无法及时了解外界的新闻,同时也很难与家人及时沟通。虽然初到中国人生地不熟,不过任何事情都难不倒荷兰老头,他千方百计联系在香港的朋友为他买了一台新式笔记本电脑,而随着这台笔记本的“到位”,他也终于不必整天晚间百无聊赖了,“怎么样?什么事情也难不倒我,再困难的事情对我来说也很容易!”

  安德烈就是这样自信,而他所指的最困难的事当然是顺利融入球队的大事情。

事实上,刚刚抵达天津队时,他就曾对记者表示,他一定会很轻易赢得队员们的喜欢。果然,仅仅两周多一点的时间,安德烈便在不知不觉中赢得了一连串的绰号:“老顽童”“开心果”“天津队的憨豆先生”……从这些绰号中不难看出,队员们对荷兰老头儿又是一种怎样的喜欢,当然,这种喜欢完全是来自他风趣幽默的性情。

  现在,安德烈每天都在用自己风趣幽默的言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而随着他的到来,天津队的训练场上将永远充满活力与激情。安德烈抵达海南后带队训练的第一天里,他便轻轻松松与队员们打成一片,甚至还给一些队员取了一些具有自身特点的外号:何杨因为身体强壮被他称为电影《第一滴血》中的男主角“兰博”,李成华因为是鲜族人而被他称为“KOREA”。“中文发音很难,而且中国人的名字很难记,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把他们牢牢记住,当然他们也很喜欢这些称谓!”对于自己定义的一些外号,老头儿显然乐在其中。

  除了随心所欲的生活态度,安德烈的风趣幽默还时时体现在他“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较真态度上。这里有一个小例子颇具代表性,为了确保饮用水卫生,现在天津队训练中的瓶装水总会在瓶盖上标上队员号码,安德烈的水瓶瓶盖上通常会标有一个代表他名字的大写字母“A”。不过,前天的训练中却出了一个小小的意外,队医将一瓶标有字母“D”的水瓶递给他,而实际上这瓶水是为试训外援达科·马基奇准备的(在圆形的瓶盖上,字母A与D很难分辨)。“这是我的水瓶吗?这究竟是字母A还是D?”眼尖的安德烈立即发现了问题所在,不过他却得理不让人,逢人便拉住询问一番,非要弄个清楚不可。看到他认真投入的样子,所有人都忍俊不禁,“别说是咱们弄错了,就是没有弄错,老头儿也能较出个道理来!”

  当然,千万不要以为风趣幽默的安德烈一定会好应付,事实上他的眼里从来不揉沙子,在训练场上尤其如此。现在,天津队的训练主要是由安德烈带队完成,虽然他推出的新颖游戏总能让大家乐在其中,不过一旦有队员达不到他的要求,他立即像“发疯”一般冲到他的面前,而在他一双鹰眼死死的注视下,任何人心里都会产生一种寒意。“记住,千万别在训练场上和他耍小聪明,要不吃亏的一定是你!”对于安德烈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如今队员们已经达成了这样一个共识。

  “我喜欢和队员们打成一片,事实上这也是主教练与助理教练的区别。不过他们也一定要有严格的界限,如果他们不尊重我,我同样也不会尊重他们。”对于自己截然相反的双面性格,安德烈则是不以为然,“如果让我生气了,那么后果一定会很严重……”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烈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