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搜狐休斯顿特派员独家报道

麦迪阐析火箭联盟王者之道 车王名言照耀更衣室

NBA图:火箭VS开拓者 布兰顿-罗伊飞身上篮

布兰顿-罗伊飞身上篮 
NBA图:火箭VS开拓者 麦迪秀全明星球衣

麦迪秀全明星球衣 
NBA图:火箭VS开拓者 海德奋力抢板

海德奋力抢板

    战报 技术统计 实录 网友评论 网友调查 网友PK 比赛组图 美女组图

    搜狐体育讯 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1月26日晚(北京时间27日上午),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第三节得到全场28分的17分,他帮助火箭主场99-69战胜开拓者取得两连胜。

  一场30分的大胜后,火箭的更衣室并没有陷入狂喜之中,轻松但有节制,这也许是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的球队的特点。

“永远关注而且只关注下一场比赛”,这是严酷的范甘迪不断给火箭队员灌输的信念,缺少麦迪,火箭可以客场打破在马刺9年多不胜的魔咒,缺少姚明,火箭仍然在不断赢球,这是一支“只有天空是极限”的铁军,一切归结为范甘迪在姚明受伤后的一句有些带脏字的宣言,“人们说火箭少了姚明命运悲惨,这是屁话”。

  27胜16负的火箭仍然稳稳地占据着季后赛的有利地位,缺少姚明,他们清楚要想挤进西部前四、拿到主场优势真的很难,但是任何一个前四的西部球队,都不会觉得火箭这块骨头好啃,他们有两位超级巨星,键康时可能是全联盟最难对付的内外组合之一,他们有一群超级帮手,得分篮板盖帽抢断各司其职。更重要的是,他们有季后赛最为重要的利器:像岩石一般坚固的防守和更加坚强的心。

  轻松的麦迪开着范甘迪的玩笑,这是一个善意的玩笑,笑话范甘迪在表现不错的情况下要求更高,从来不忘记强调的一个字“energy”,麦迪的话语中有些激动,那是对范甘迪佩服的感激。但是麦迪谈得更多的是这支球队最为招牌的内涵:防守。

  “我们打出这样出色的防守,那就是我们为什么是最出色的球队之一的原因。”麦迪冷静中透着狂傲,“那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如果我们继续这么做的话,我们没有理由不成为这个联盟伟大的球队。”

  自从2003年6月在火箭上任以来,范甘迪就一直在打造一支防守型球队,这几年火箭一直是一支防守至上的球队。而范甘迪的严酷曾经导致他和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新闻,弗朗西斯说吧)之间的不和,后者被火箭交易出去,而这个赛季,阵容配备更加优化的火箭终于享受到了防守的好处。

  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终于送走了所有的媒体,静静地坐在自己衣柜前的椅子上,他需要更多的休息,就像赛前他需要花很长的时间,让队医做按摩一样,这位每场上场时间最长的超级角色球员,正是范甘迪所欣赏的伟大球员。穆托姆博也累了,赶美国总统的场让他来回折腾,虽然是荣誉但更多是对体力的折磨。海耶斯成为了更衣室的焦点,这位自从姚明缺阵就沦为替补的火箭篮板好手,终于享受了一会聚光灯的感觉。但所有的焦点仍然是在神奇的麦迪身上。

  在姚明衣柜旁边的大电视上方,更衣室墙壁上新贴着一幅标语,那是一句曾经视跑步为大敌的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的名言,“我不总是很喜欢跑步的,但是我还是必须这样,继续坚持跑步,因为不是所有对你有益的事情,都会让你感觉很好。”

  在阿姆斯特朗名字的下方,赫赫地五个英文字母,中文的意思是:“让每天都有意义”。

开拓者
开拓者美女组图

  在美国电视台直播NBA比赛期间,总会播放这样一则广告:姚明不断从火箭助理教练手中接过篮球,一次又一次地练习中投,引用的是一句亚里士多德的名言,“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这是范甘迪的追求,也应该是火箭的追求,如果他们拥有一颗总冠军的心。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网友评论 网友调查

  • ·火箭刺头绝对服从范甘迪 畅谈姚明复出角色转换
  • ·美专家:麦迪爆发催生胜利 火箭开始蛋糕大派送
  • ·蝙蝠侠解析麦迪组合拳秘诀 赞火箭刺头进攻威力
  • ·麦迪赢球拿火箭主帅开涮 笑称范甘迪要求太苛刻
  • ·美媒体:开拓者难破客场魔咒 火箭赢得丑陋比赛
  • ·范甘迪:麦迪为球队定基调 火箭一号让比赛不同
  • ·麦迪称手感好无人能防 赞火箭内线遏制对手悍将
  • ·搜狐网友评范帅用人:斯潘没机会 出卖火箭明天
  • ·火箭刺头开始自我救赎 维尔士连得10分显示能力
  • ·火箭未来十场比赛预告:两次连续四主场得喘息

  •      
    NBA图:常规赛火箭VS开拓者 麦迪虎视耽耽



      北京时间27日上午,NBA常规赛火箭主场迎战开拓者。(摄/明桥体育 何伟文)
    [1][2][3][4][5][6][7][8][9][10][下一页]
  •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弗朗西斯 | 阿姆斯特朗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