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捷克老教练屡出惊人之举 透视雅拉宾斯基另一面

  我想扒你裤衩,做个弹弓子砸你们家玻璃———这不单单是电影《谁说我不在乎》里的一句台词,而是我的同事曾昭翔在这几天里,面对雅拉宾斯基时的真实心理写照。

  需要澄清的是,我们绝不是不尊重捷克老教练,恰恰相反我们实际上非常重视他。

事情是这样的,从

  YOYO测试结束后第二天,雅拉宾斯基就命令球队开始一天三练习,据队员们介绍,62岁的老帅身体素质极为出色,上周海口一直阴雨绵绵,清晨的气温只有12设施度左右,天津队所有人都需要穿着长衣长裤训练,唯独雅拉宾斯基和安德烈两名外教只是穿着短裤,而且他们还不时带领队员跑上几百米。

  由于每日清晨的天空中都会弥漫着细密如丝的小雨,因此我们根本无法拍下“特立独行”的两位洋帅,周三海口终于迎来了难得的艳阳天,小曾迷蒙着惺忪的双眼,7:15准时来到海航基地训练场,举起照相机,将200倍变焦的镜头死死锁定雅拉宾斯基,但一件让他绝对无法接受的事情发生了———老头儿在一个大晴天里穿上了长裤。

  于是可怜的小曾充满愤恨,但用一种绝对值得同情的口吻说:“我恨不得冲上去,把老头儿的长裤扒下来!”

  集训的生活实在枯燥,跟随集训的日子更加痛苦,现在的天津队实在缺少具有轰动性的新闻事件,既没有去年这个时候于光和于根伟突然退役的猝不及防,也没有刘云飞转会的爆炸效果,在教练组更迭的风潮逐渐平静下来之后,天津队也平静得犹如海南兴隆那些大大小小无人光顾的温泉中心里的水池———冒着热气只能说明一切还都在运转,但平静的池子说明吸引不了游客多少兴趣。

  也许雅拉宾斯基和安德烈是为数不多能够吊起外界胃口和探知欲的“增长点”了。所以他们始终要承受媒体不简短的采访轰炸;所以我们更想得到一个与众不同的他们;所以看到他们不合时宜,更不解风情地穿上长裤,实在有些难以接受。

  经过三周来和雅拉宾斯基的接触,我越来越感觉很难用一两个词来概括他的性格和执教风格。刚刚到队时,大家都觉得他和蔼得像是每天在胡同门口乘凉、喝茶、下棋的退休大爷;后来当他正式开始率领球队后,大家意识到捷克名帅的严厉,很多时候严厉得不留情面,严厉得如同在家长会上劈头盖脸数落众位家长的凶悍的小学老师;但是渐渐的,大家又在平时的训练中,从他身上发现到很多幽默的特性,例如他会在清晨训练结束后发动队员快速跑回宿舍,谁跑得最慢要被罚款10元。

  雅拉宾斯基身上的确充满丰富的、令人不断惊奇的元素,就像昨天下午他又做出一件出乎大家预料的事情———跑到桂林洋去考察辽宁队和建业队的教学赛,一并观察对手试训外援。

  老爷子身上到底还有多少没有被大家发掘和发现的东西啊?其实我最关心的是,他能够留给我们多长的时间来继续发掘和发现。无论雅拉宾斯基现在的口碑有多么好,他的为人得到了多少赞许和认同,但最终能够对他在中国的执教经历做出完整定性的,只有今年的联赛成绩。

  尽管天津队在取得胜利的两场教学赛中,表现得并不完美,而且这种胜利的含金量也并不高,但天津队还是充分显示出中超准一流强队的功底,这给予了雅拉宾斯基极大的信心,也增加了球员们的自信。也许最为开心的应该是俱乐部的高层,毕竟他们需要一直承受某种压力直到联赛开始,而现在通过两连胜至少增加了证明自己决策正确的筹码。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小曾 | 安德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