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杨扬:中国短道有差距 不以亚冬会成绩评价李琰

    搜狐体育讯 2007年长春亚冬会即将开幕,而亚冬会上最有看头的莫过于短道速滑赛场上的中韩之争——韩国短道速滑队能不能继续称霸亚洲?由李琰率领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能不能虎口拔牙?黑马能不能在亚冬会赛场上脱颖而出?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些问题,搜狐体育对话了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得主杨扬。

  亚冬会虽然还未开始,但已经是媒体们追逐的热点了,而中国短道速滑队也被媒体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对此杨扬认为:“短道速滑在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取得过三枚金牌,大家对这个项目期望很高,是这个项目的荣誉;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辉煌和成绩都是过去的事情,不能代表现实的情况。”

  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韩国取得了短道速滑八枚金牌中的六枚,中国和美国各获得了一枚,杨扬分析说,“从都灵冬奥会的成绩来看,现在中国短道速滑和韩国之间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中国队的女子500米依然是最强的,从冬奥会和之后的世界杯比赛来看,女子500米项目的金牌一直都在中国运动员手中,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占据着比较大的优势;但是在其它中长距离项目上,中国队与韩国队就有一定的差距了。”

  杨扬希望媒体能够给运动员们一个更为宽松的比赛环境,她说:“关于亚冬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还是应该客观地看,不能只看以前比赛的结果,给运动员太大的压力;像亚冬会这样的比赛,短道速滑队会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的做好准备,加上我们拥有主场之力,相信中国队会力争取得好成绩的。”

  现在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是从美国归来的李琰,她的归来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多变化。李琰是1988年冬奥会上曾经获得过短道速滑表演项目的金牌,也是少年杨扬的偶像,说起李琰的归来,杨扬认为:“现在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还处于一个不成熟的阶段,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结束之后,中国队只能算是勉强完成新老交替,年轻队员中只有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时候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需要一些新的理念,而在国外执教多年的李琰正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李琰在国外的执教可以算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现在则是带给中国队她的学习成果。”

  李琰退役之后选择在东北财经大学读书,之后去了欧洲,首先成为了斯洛伐克队的主教练,将一支欧洲排名14位的队伍带到了前四名;2003年,李琰应邀成为了美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美国队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在都灵冬奥会上,阿波罗还战胜安贤洙等名将获得了男子500米的金牌。杨扬说:“李琰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带来了新的理念,无论从队伍的管理方面,还是专业的训练方面,中国队都从李琰身上汲取了很多的营养。但是,我认为评价李琰带领中国队不能太早地从成绩来看,因为从她把她的思想和理念灌输给运动员,到运动员接受这些思想和理念,再到这些思想和理念见到成效,是一个需要时间的过程。亚冬会对中国短道速滑队和李琰来说都仅仅是一个训练的检验,如果仅仅从成绩上来做评价,对李琰和整个队伍都是不可观的,毕竟,中国队跟李琰签的是四年的合同,中国队的目标是2010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杨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