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奥运老人”何振梁看亚冬会 期待冬奥会来中国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落户北京,圆了亿万国人魂牵梦萦的“奥运梦”。当中国人沉浸在即将举办奥运的喜悦中时,一位为中国的奥运事业倾注了毕生精力的老人是我们绝不应该忘记的,他就是“奥运老人”何振梁。

在27日晚举行的第6届亚冬会欢迎酒会上,记者有幸见到了他。

  目前年近八旬的何老已经淡出中国体坛,他如今只担任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名誉主席、北京奥组委顾问的职务。此次来到长春,他是随中国奥委会专程前来考察、观摩第6届亚冬会的。谈到对长春亚冬会筹备工作的印象,何老认为从长春的市容景观设计,到官员证件办理等细节方面,都能看到亚冬会组委会的筹备水平,他对此感到满意。何老表示,他此行的一大目的就是想看看我国现在的冰雪体育发展情况,有可能的话将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2008年中国人即将圆了夏季奥运会的梦想,而哈尔滨和长春相继举办亚冬会,能否使我们再圆一次冬季奥运会的梦呢?对此,何老显得非常严谨,“举办一届奥运会的话,需要在软硬件两个方面做精心的准备。我今天刚到长春,只看了部分冰上项目比赛场馆,我明天(28日)要去看看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的雪上赛区,然后才能回答你的问题。”何老说到。不过,他认为中国想要举办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由于长春亚冬会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国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赛会,因此将对北京奥运会产生借鉴意义。何老表示,北京奥组委要认真观摩长春亚冬会,这是一次很好的借鉴机会。“‘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更何况我们自己国家的体育赛会呢。我们可以更好地吸取办赛经验,避免一些(北京奥运会期间)可能发生的问题。”何老说。(郝鹏冲)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