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07年中韩明星篮球对抗赛 > 中韩明星赛动态

中韩明星赛上演巅峰对决 投手群能否压倒高塔阵

  虽然中韩全明星对抗赛以篮球交流为主旨,但是这场比赛云集了亚洲范围内名气最大的明星,代表了亚洲顶级篮球联赛的水平。谁能击败对手、站在亚洲之巅?28日的无锡之战,悬念重重。

  年龄:CBA都是“小字辈”

  来华的韩国队包括了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几乎就是整支韩国国家队,长期在一起比赛训练,能力自然相当突出。

然而,困扰这支队伍的最大问题,莫过于队伍的年龄。综观全队,仅有三名队员出生在1980年以后,最年轻的是队中的头号球星方成胤,也已经是25岁的“高龄”,在CBA明星队这边,属于“中年”水平。

  CBA明星队这边却是相反,仅仅有三名球员是1980年以前出生的。队中大多数是“80后”的小伙子,平均年龄比对手小了四五岁,从体力上说已经占据了优势。队中最年轻的是仅仅19岁的陈江华。面对韩国队众多老将,“小字辈”陈江华显得很谦虚:“跟韩国的后卫前辈们较量机会难得,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

  战术:投手群对高塔阵

  拥有王治郅、易建联、唐正东三位中锋的CBA队,再次组建起了自己的“移动长城”。而韩国方面,超过两米的队员只有三个,第一高度金周成也只有2.05米。

  但是,韩国队的主要威力在于外线。交手多年,双方之间也颇为了解。不久前多哈赛场上的碰撞,也令双方球员记忆犹新。

  王治郅对韩国队了若指掌:“跟韩国队打了这么多年了,他们外线一直很强。而中国队的战术内外结合比较多,至于球员,我对方成胤的印象很深。”刘炜、胡雪峰等几名后卫也纷纷表示,将外线防守好将是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记者 李康宁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