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速滑部长肖华:准备就绪等待开幕 亚洲最高水平

  北京时间1月28日,距离第六届亚冬会速度滑冰首日比赛开始还有一天的时间,本届速滑赛事竞赛委员会主任肖华女士表示,场馆设施等硬件已经一切准备就绪,长春亚冬会的速滑比赛代表了当今亚洲速度滑冰的最高水平。

  硬件设施准备就绪

  速滑比赛进行的场馆吉林省速滑馆与06年6月建成,建筑面积3.07万平方米,容纳观众2000人。

  “为了准备这次亚冬会的比赛,上个月的6、7 号这个场馆举行了亚洲速滑锦标赛作为测试。”肖华介绍道。由于赛事组织人员正在场馆内演练颁奖仪式,所以大广播中不是报出“获奖运动员的名字”以及奏响各国的国歌。

  肖华不得不时不时的提高自己的声音:“通过这次的亚锦赛,我们确实发现了很多问题。最突出的就是大屏幕。可以说大屏幕是一次赛会的‘脸面’,可是在那次比赛中,一会没有了人名,一会缺少了成绩,忙得我们几个工作人员晕头转向。”

  “不过现在所有的问题都已解决了,上周在这里办的全国少年赛,我们完全按照国家标准来运行,结果没有有任何差错。”

  此外,对于这次的组织工作,肖华还特别提及了本次速滑比赛的裁判长:“这次的裁判长瑞士人罗兰德是国际滑联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作风严谨,03年第一次在中国举行世界杯比赛,他就是裁判长。他可以算作国际滑联委派的指导没有经验的地方举行世界大赛的‘钦差’。”

  代表亚洲速滑最高水平

  肖华表示,这次亚冬会的速滑比赛代表了当今亚洲速滑运动的最高水平。

  “韩国在申办2014年奥运会,必须拿成绩来当‘底子’,所以今年韩国可谓全线出击,各个单项比赛、大冬会、现在的亚冬会,他们都派出了国内最高水平的选手。而日本滑冰协会,由于去年的冬奥会表现不佳,整个协会进行了大改组。新上任的滑冰协会主席桥本森一郎,是日本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著名的速滑运动员,获得过世锦赛1000米、 1500米的冠军。当了协会主席之后,特别关注速滑的发展。”

  “当然不用说,中国队在自己的家门口作战,肯定要派出自己实力最强的队员。”

  100米项目是世界水平

  本届亚冬会的速滑比赛,总共设有男女100米、500米、1000米、1500米和女子 3000米男子5000米这10块金牌。其中,100米的项目并不是奥运会的项目,在国际滑联举办的世界杯中也是近两年才开始增设。

  “在速滑这个项目上,亚洲的短距离代表着世界水平,而在长距离上远远落后于欧洲。我们设100米这个项目就是为了给大家呈现国际水平的比赛。”肖华解释道。

  从几站世界杯的情况来看,100米比赛还是中、日、韩三家鼎立,肖华表示,由于距离短,出现意外情况的可能性大,所以谁获胜都有肯能,这也是比赛的看点所在。在这个赛季世界杯第四站的100米比赛中,中国男子速滑的领军人物于凤桐获得第二名。(华奥搜狐 李小苗 刘向前)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华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