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亚冬火炬不止一人点燃 点火仪式高科技元素领衔

  今天晚上8点,第六届亚冬会的开幕式将在长春隆重举行,就像每一届开幕式让人猜测不已的悬念一样--中国队旗手、火炬点火人员和火炬点燃方式都是重点保密的对象。

  昨天,中国队的旗手人选已经水落石出,曾经在98年长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担任了中国队旗手的花样滑冰选手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再次为中国队扛起大旗,不过,有关火炬的悬念依旧浮在迷雾中,关于点火人员,有消息分析来自长春当地的世锦赛冠军、著名短道速滑选手李佳军将担当此重任,李佳军对此并没有否认,但同时他也表示:“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我和陈露会贯穿整个开幕式过程,我们两个是比较主要的,但还会有其他的人一起来参与。

”由此可见,长春亚冬会的火炬点燃将是“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次亚冬会的火炬安排在体育馆之外,在开幕式当晚,将在正门至火炬台之间铺设一条长约50米,宽约6米的红色地毯,作为火炬手的步道。因为可能会有非专业的人员参与,因此并不采用“滑冰”的方式传递火炬,届时,点火炬者从体育馆北面看台的一片白色背景中出现,手持火炬,然后缓缓跑下看台,跑到场地中间面向主席台停留片刻,然后跑上南面看台,跑出体育馆来到场外的火炬前点火。这条地毯将一直延伸至火炬台下,火炬手在到达多边形的火炬台底座后,将点燃一个特殊装置,从而使高耸的亚冬会主火炬熊熊燃起。

  同时,本届亚冬会组委会组织了电子火炬传递活动,第一次出现的网络电子火炬与真实火炬将在开幕式当天如何会合呢?据知情人透露,点火仪式将更多的体现高科技的元素,众所周知,中科院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就在长春,因此,长春市在光学和声学方面具有国内领先、并在国际上同样位居前列的技术优势,这也是“高科技火炬点燃方式”的技术保证。据透露,声学技术将在火炬点燃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开幕式的彩排工作一直在夜间紧张地进行,所有的悬念都将在大约8个小时之后水落石出。(思来)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方式 | 李佳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