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艾弗森转会掘金 > 艾弗森转会动态

A-I黄金组合有漏洞 姚明检验掘金二人转战斗力

    搜狐体育讯 安东尼复出后已经与艾弗森合作了四场,在灰熊与超音速两支实力不强的队伍身上,掘金的黄金双枪组合延续了球队的胜利势头。但是随后就在与西北内战中被爵士降服,今天在主场安东尼与艾弗森的组合再次吃到败仗,输给了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与卡特的组合。

  作为本赛季得分榜上的两大高手,掘金这套黄金组合的攻击力联盟无出其右者,他们的最终目的就是用疯狂的得分淹没对手。在主场屠杀灰熊的比赛中,新A.I组合合力41投19中,合力砍下51分13助攻,整个掘金在他们的带动下全队轰下115。接下来与超音速的比赛中,新A.I火力不降反增,两人联合轰下55分13助攻,虽然掘金再次以117:112赢得了这场对攻战,但是同时也暴露出了这套组合的弱点。

  新A.I组合的进攻不是问题,防守才是阻止他们更进一步的根本原因。面对内线实力处于联盟下游的超音速,他们仅仅赢了对手1个篮板,雷-阿伦在外线射下的44分并不是关键,让科林森与威尔考克斯双双在自己的内线砍下两双,掘金内线的抗打能力可想而知。目前掘金内线的防守全部压在坎比身上,让超音速在内线砍下62分,灰熊也能在他们内线轰下54分,这与安东尼的补防有直接关系。外线防守艾弗森的身高让他面对高大后卫的时候几乎被对手强吃。

  输给爵士的比赛里布泽尔的25分19篮板彻底摧毁掘金内线,安东尼与艾弗森的火力根本无法弥补球队防守上的漏洞,掘金以进攻弥补防守漏洞的意图第一次遭遇失败。在与爵士的比赛中安东尼砍下37分,艾弗森33分6助攻同样非常出色,但是艾弗森防守1.91米的德龙-威廉姆斯时明显很吃力,掘金在内线失守的同时外围防线也逐渐被爵士撕烂,吉里切克与布朗也能对掘金的外线形成有效的打击。当掘金双枪的进攻抹不平防守上带来的漏洞时,球队输球也就不意外。另外,到目前为止,安东尼与艾弗森的组合对破联防的效果并不出色,当他们面对爵士,甚至超音速和灰熊的联防时突破的效果不太理想。

  在今天输给篮网的比赛里,新A.I组合的防守漏洞再次暴露出来,卡特与基德面队掘金黄金双枪的时候欲取欲球,卡特在末节就让安东尼吃到两次犯规(另外两次战术犯规除外)。在防守不住篮网进攻的时候,最后一节篮网再次祭出联防,艾弗森根本无法甩开基德的纠缠。安东尼与艾弗森除开在罚球线上得分外,在末节的投篮全部偏出,整个下半场掘金的黄金双枪仅仅只有艾弗森命中一次投篮,其他得分都来自罚球。

  而在实际比赛中,球迷很少看到艾弗森与安东尼的真正联手,目前,艾弗森在实际比赛中更多的是出任得分后卫的角色,掘金真正的组织后卫是布雷克,因此强侧的安东尼与弱侧的艾弗森无法形成包夹后的空位投篮,这就是为什么JR.史密斯能持续爆发的一个原因。

  对掘金来说进攻不是新A.I的问题,但是要让艾弗森与安东尼真正实现1+1大于2的战斗力, 当务之急是让两人在比赛中找到正确的联手办法。另外,解决防守也是这对组合需要面对的问题,他们还有41场去学习如何平衡攻防问题,尤其是面对以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为首,火箭一流的内线实力,以及邓肯控制下的马刺内线都将检验掘金二人转的战斗力。面对防守一流的的火箭、小牛和公牛,艾弗森与安东尼的威力将受到更严峻的考验。至于进攻火力能不能抹去防守的漏洞,太阳将是他们最好的试金石。(搜狐体育 登高)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安东尼 | 基德 | 姚明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