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冰蝴蝶陈露回故乡解说亚冬会 异国婚姻幸福美满

  考考你对陈露的了解:提问一,她现在在什么地方工作?提问二,她的老公是哪里人?儿子多大了,叫什么?提问三,亚冬会上她主要参加什么活动?往下看,找答案。

  《化蝶》一曲催人泪,冰上蝴蝶谁不知。1998年长野冬奥会,陈露伴随着《化蝶》的凄美旋律,完美演绎了梁祝的爱情悲剧。

曲终舞毕,空气凝固,曼妙身姿,全场肃立,掌声如潮,泪如雨下,融化冰雪。从那时起,陈露让世界知道了中国长春有一只美丽的“冰上蝴蝶”。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9年过去了。陈露已经从花样滑冰运动员成为教练,从天真少女变成一位母亲。1月21日,陈露从深圳回到长春,家乡举办亚冬会,她是开幕式的嘉宾。与9年前独舞冰场时相比,陈露褪去了一丝激情,多了几分淡定。但她说,陈露还是那个陈露,冰蝴蝶依然是大家永远的冰蝴蝶。

  回家

  亚冬会上解说花滑

  记者:这次是和老公、儿子一起回长春的吗?准备住多长时间?

  陈露:带儿子一起回来的,老公可能在亚冬会开始后来。儿子是第一次来长春,这可是他妈妈的故乡,要让他好好看看,呵呵。大约住到亚冬会结束后吧。

  记者:多长时间没回长春了,回来有什么感觉?

  陈露:快两年没回来了,去年结婚时回来过,待了很短一段时间。感觉长春变化挺大的,尤其街道啊,路面啊,比以前漂亮多了。

  记者:回家后都在忙什么?

  陈露:太忙了,亚冬会彩排,很多采访,空闲时间还要照顾儿子。

  记者:除了参加开幕式外,还有什么活动?

  陈露:特约转播嘉宾,央视全程直播亚冬会,邀请我转播评论花样滑冰比赛。另外还会参加一些宣传活动。

  祝福

  亚冬会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你参加过亚冬会吗?和冬奥会、世锦赛比起来,亚冬会在你心中是什么级别的赛事?

  陈露:我参加过一次亚冬会,1996年在哈尔滨举办的,当然是花滑金牌了。亚冬会是亚洲级别最高的赛事,当然很重要了。我想,通过这样的大赛,肯定会对咱们长春的城市、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会让更多人了解长春,长春的知名度会更高。

  记者:长春是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大型冰雪赛事,就你目前看到的、听到的,你认为长春准备得怎么样?

  陈露:非常好,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生活

  最喜欢和儿子在一起

  记者:不在冰场的时候,最喜欢干什么?

  陈露:没有儿子之前,挺喜欢逛街的,现在最大的爱好就是和儿子在一起。

  记者:最喜欢吃什么?

  陈露:东北菜,纯正的东北菜。

  记者:你老公习惯吗?

  陈露:习惯,他喜欢吃东北菜。我还喜欢俄罗斯菜,牛扒啊,都是大块大块的吃。

  记者:听说为了参加九运会,给省里拿金牌,你放弃了巡回演出上百万的收入?

  陈露:我觉得很多事情需要取舍,钱不是惟一。我是咱们省里、市里培养出来的运动员,有义务也应该这么做。这次回来参加亚冬会,我也会有些损失,但我觉得这次义不容辞的。

  记者:现在在深圳经营一个冰场兼教练,收入怎么样?

  陈露:很好,很稳定。

  家庭

  没有“麻辣婆媳”的场景

  记者:你老公是俄罗斯人,你是中国人,平时你们怎么交流呢?

  陈露:英语。我们都在美国待过很长时间,在家就用英语交流,不过那是我俩的区域语言,可能只有我们俩人能听懂,呵呵。

  记者:儿子快学说话了,准备让他学什么语言?

  陈露:当然是中文、俄语和英语了,三国语言。

  记者:那他以后做翻译肯定没问题了。你的公婆在俄罗斯生活吗?

  陈露:我老公家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一个大城市,不过现在我的公婆到了深圳,帮我们带孩子。

  记者:相处得怎么样,出没出现过“麻辣婆媳”的场景?

  陈露:(大笑)没有没有,语言不通,平时在家我们见面就是笑而已。

  儿子

  不一定非要他学滑冰

  记者:听说你的儿子7个月大了,当妈妈了,有什么感受?

  陈露:多了一份幸福,一份牵挂,当然也多了很多责任。

  记者:儿子叫什么名字?

  陈露:nikita,这是个俄罗斯名。

  记者:有什么含义吗?

  陈露:(露出幸福的笑容)代表着强壮、诚实和善良,这也是我和老公所希望的。

  记者:现在有没有为儿子的未来打算过,也让他做一位花样滑冰运动员吗?那他有很好的遗传基因。

  陈露:那可不一定,我们会遵从儿子的意愿,不一定非要学滑冰。

  记者:如果他要踢足球呢?

  陈露:那就让他去踢吧,哈哈!

  称呼

  美丽“冰蝴蝶” 钟爱一生

  记者:在世界冰雪赛事中,来自长春的“冰蝴蝶”陈露,可谓是无人不知,你喜欢“冰蝴蝶”这个称呼吗?

  陈露:呵呵,这个称呼是大家送给我的,一个很美丽的名字,有这么多人偏爱,我自己也会钟爱一生的。

  记者:长春冰雪项目出过很多人才,像佳军和你等,但惟独缺少一枚冬奥会金牌,你觉得目前谁能取得突破,在什么时候?

  陈露:(沉思了一会)其他项目我真的不太了解,也不好说。但就花样滑冰来看,多少代人为这个目标所努力,夺取金牌也是迟早的事。现在我们的花滑队员都很年轻,还需要加倍努力。

  记者:现在很多人认为,是陈露让世界冰雪项目开始了解长春的,你是怎么认为的?

  陈露:我作为长春走出去的一个冰上运动员,真的很感谢省市的培养。我会尽自己的所有能力,让大家多了解咱们长春和吉林。

  记者:长春的天气和你老公的家乡俄罗斯更为相近,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回到家乡干点事业?

  陈露:近期还没有这种打算,不过我会一直尽力为家乡干点什么。

  青春永驻的秘密

  采访陈露颇费周折,因为她实在太忙了。傍晚时分,终于得以和“冰蝴蝶”坐在一间茶楼里,静静地喝茶聊天。

  9年过去了,岁月没有在陈露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在相机的闪光灯下,她依然从容淡定。

  片刻,摄影记者由衷地感叹,“陈露,你皮肤真好”。“冰蝴蝶”笑了,很灿烂的笑,连声说谢谢。

  聊天中,陈露偶尔“跑题”,有意无意地说起她老公丹尼斯的家乡——俄罗斯圣彼得堡,说起那里的景致,那里的文化。丹尼斯曾是俄罗斯著名的花样滑冰运动员,获得过冬奥会冠军。陈露说,休假的时候,老公经常带她回俄罗斯,好游玩一番,夫妻二人的感情没有因为地域文化差异而降温。

  说再见的时候,我对陈露说,你真的不像30岁的女人。陈露摇头:“30岁的女人也不老啊!我们练冰上项目的女人都不老,退役之后皮肤会越来越好,知道为什么么吗?”虽然这个问题,应该是时尚或者健康之类的行业记者与她探讨,但我还是乐意洗耳恭听。“因为我们和冰有了感情,可以永驻青春。”陈露有些自豪地说。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丹尼斯 | 解长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