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07年中韩明星篮球对抗赛 > 中韩明星赛动态

中韩明星赛5大位置分析 得分后卫-中国唯一亮点

图文:CBA-KBL明星赛 易建联带球突破

易建联带球突破 
图文:CBA-KBL明星赛 篮球宝贝热舞

篮球宝贝热舞 
图文:CBA-KBL明星赛 王治郅投篮

王治郅投篮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中韩明星对抗赛以中国明星队73:75惜败结束了首场较量,本场比赛韩国队无论在内线还是外线的表现都压倒了中国队。从比赛场面来看,中国队并未发挥出全部战斗力,五大位置上除开得分后卫上的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其他位置上的表现都存在一定的问题。让我们来看看回顾一下本场比赛五大位置的表现。

  在中锋位置上,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的技术特点是能里能外,但是他开场打得并不理想,除开一次火锅外整个第一节都不在状态。在与奥德杰的对抗中并未发挥出他的优势,中国队首节的内线优势并未发挥出来。韩国明星队的中锋首节打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奥德杰趁中国开局的松懈不断发起进攻。下半场王治郅开始发力,但是中国在中锋位置上的表现整场都不理想,让对方的奥德杰连续强攻篮下得手。本场比赛唐正东未出场,如果他能上场也许能遏止韩国队对内线的攻击。

  中锋位置上的糟糕表现传染给了大前锋上的队员,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的表现也不太理想,下半场上来后在与金周成的对位较量中表现不太理想。虽然在随后的进攻中打得非常强硬,连续造成韩国队犯规,给对手的防守不断施加压力,但是很快就因犯规过多下才场。波特的表现中规中矩,由于大前锋上的防守软肋,甚至可以看见梁东与金周成在内线随心进攻,暴扣得分。

  小前锋的位置上朱芳雨能内能外,但是防守上面对对手的主力得分手琼斯,中国队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朱芳雨成为中国队小前锋位置上的第一人选,虽然在三分大赛上输给了对手,但是在比赛中他的三分球总能在关键时刻穿网而过,让中国队形成内外开火的局面。总得来说,小前锋上中国队的人手相对不够,张劲松能稍微分担一下进攻压力。

  在双方组织后卫的较量中,刘炜在组织进攻上明显不及韩国队的金圣铉发动机,金胜铉的传求、组织能力都胜中国队一筹。胡雪峰上场后中国队的进攻有了明显的改善。下半场刘炜的防守有所改善,但是面对韩国小个子队员的速度,中国的控卫拿不出有效的办法。需要指出的是,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很少使用他们的主力控卫。韩国后卫灵活、快速的打法给中国的一号位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在得分位置上,面对韩国从后场线上给中国明星队施加的压力,王仕鹏连续的攻击内外结合给予了回击。整场比赛,得分位置上是中国队打得最出色的一个位置,这得益于王仕鹏的发挥,他在与韩国队后卫的较量中能保持攻击的连续性,如果他能在个别球的处理上更恰当些,他的表现会更好。

  本场亮点:

  对中国队来说,如果非要找出一两个值得表扬的地方,除开王仕鹏的攻击性外,就是易建联在第三节的强硬打法。他连续强打造成韩国犯规,搅乱韩国防线,这也是中国队能在第三节控制住局面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搜狐体育 登高)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易建联 | 朱芳雨 | 金周成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