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朱广沪让国脚享受快乐足球 坦言意志力差是弱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博鳌消息 西班牙拉练明显让朱广沪受益匪浅。来到海南之后,除了加大训练强度外,朱广沪要做的另一件事就是让队员们感受到快乐,尽最大程度享受足球的乐趣。

  朱广沪至今难忘自己1993年带健力宝到巴西的一场比赛,当时李玮峰、李铁这批孩子们在一场比赛中1-0赢下巴西一支球队,当时队员们破门之后几乎都耷拉着头往中圈附近开球,没有丝毫的张扬和兴奋。当时对方教练在比赛结束之后问了朱广沪这样一句话:"你们输球了吗?还是队员们表现很差?"朱广沪顿时语塞。

  类似的事情发生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国家队和比勒费尔德队员同住一家酒店。但每天训练之余比勒费尔德队员们都选择了到附近的海滩散心溜达,甚至到酒店的咖啡馆打牌,到附近的游泳池游泳。国家队队员却依然各自呆在自己的房间,有些队员看看电视,有些队员聚在一起打扑克。这令比勒费尔德教练非常不解,他专程询问朱广沪:"你们的队员怎么不到外边走走,这样的环境下他们根本感觉不到乐趣。"

  朱广沪在海南之后,很快将对方的建议落实到行动上,今天国家队仅在上午安排了3000米的冲刺跑训练,下午宣布放假。领队蔚少辉午餐时宣布,队员们下午必须将所有房间全部打开,前往酒店附近溜达。国家队本次驻扎的酒店是博鳌当地的五星级酒店,附近有高尔夫球场和水城,李金羽选择了划船,徐弢和宗垒这对师徒选择了打高尔夫,部分队员选择了上街。

  "队员们很可爱,他们的确需要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但是老不赢球又快乐不起来,这就是矛盾。"主教练朱广沪对记略为无奈的说:"但是他们又的确需要这些快乐。"

  队员们选择了上街,但朱广沪本人却没有这样的闲暇。整个下午,朱广沪一直在房间剪辑从德国足协带回的世界杯录像,"我们和亚洲的强队,比如韩国日本,在技术和身体我们都不是劣势,唯一的不足在于我们的意志力不够。人是需要意志力的,也需要思想,尤其是足球这项运动,只有克服这个目标,我们才能达到目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