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教练组相互制约 主教练没有话语权已成氛围

  晨报记者陈江(广州1月28日电)

  据记者了解到,国家教练组拥有很大的权力,主教练听命于教练组已成氛围。有非常懂女足的业内人士介绍说,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周围的这些教练真正有能力的几乎找不到。

比如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是与马良行竞争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主帅位置的失败者,让一个失败者去辅助他的竞争对手,从理论和情感上分析,他能辅助好吗?但从管理者眼光看,如果对马良行不满意随时有人可以临时替岗,因此王海鸣才有两次机会以代理主教练身份出现。

  在教练组讨论排兵布阵和用人方面,主教练马良行也根本体现不出主教练的权力。记者所见到的最显著例子是,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比赛中,记者看到守门员教练可以在场边呼喊队员怎么踢,反而忘记自己的职责,当替补守门员被换上场时,他竟然忘记帮助守门员穿上护膝,以至于张艳茹到了场上又下来补穿。杨一民更是在教练席后向王海鸣大声吼叫,直接传递战术要领。以至于观众询问记者:谁是主教练?

  许多同行现在觉得马良行很奇怪,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说话低调,处处把自己放在次要位置,口口声声都是教练组怎么怎么说的。

  中国足协提出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奖牌,如今距离“大考”的时间越来越近。现在,想必管理层面对中国女足的现状也很焦急,但如果不谋图改变中国女足目前的混乱状况,要想实现目标,难上加难,不信走着瞧!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