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朱广沪:以诚信精神打造国足 我们队伍气氛很好

  近日来,女足的内部矛盾被舆论爆炒,远在海南博鳌集训的国足也未能幸免。昨晚训练结束后,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坦言:“别的队我不敢说,我们国家队气氛很好,教练和队员之间相处得很融洽,气氛很和谐。

  记者:中国女足近期发生了很多事,您怎么看?

  朱广沪:女足的问题我不清楚,我的注意力一直在自己的工作上,也就是提高国足的技战术能力。我们的领队蔚少辉对球队的管理和安排也非常好。

  记者:在队风建设上,国足有什么秘诀?

  朱广沪:这次海南集训,国足提出了诚信精神。教练和队员之间要讲诚信,国家队要对球迷讲诚信,要对足球事业讲诚信。

  记者:国家队西班牙拉练成绩不佳,您怎么评价?

  朱广沪:不得不承认,国家队西班牙拉练不在状态,主要是受到了刚刚从高原下来的影响,身体反应比较明显。但这不是打不好比赛的借口,我们应该自己克服困难。

  记者:在博鳌这段时间训练的重点是什么?

  朱广沪:在昆明国足主要进行了体能强化训练,现在开始转入技战术演练。大家可以看到,这两天我们的进攻套路演练,射门训练多了起来,这都在计划之中。我们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首先在射门质量上有所进步,逐步解决得分问题。现在,国家队得分少不应只怪没有好前锋,教练也有责任。我们正在联络长春亚泰队,过几天可能与他们打一场教学比赛。

  记者:有的队员不符合国家队需要怎么办?

  朱广沪:至少我从来没有说过有的队员不称职,包括暂时离队的球员只是由于位置冲突,而不是他们的能力有问题。从整个球队看,国家队现在主要是替补球员实力不足,所以人员调整还会继续。我们会通过联赛观察球员的能力和状态,到3月份再次集训时,只有那些状态最好的队员才会到国家队来。

  记者:这种竞争压力是不是已经影响到了球员,这几天的对抗好像特别激烈。

  朱广沪:对抗确实非常激烈,有可能导致受伤。但实战就是这样,甚至更残酷,如果接受不了训练,也就接受不了比赛。

  本报记者 张膺浩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