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气走韩国 隋宝库“虎口拔牙”夺得短道速滑首金

  新华社长春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徐宜军)隋宝库异军突起,生生地将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的金牌从韩国队的手中夺走。29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出人意料地夺得了自己在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的第一块金牌。

  29日进行的是男女1500米的比赛,这两个项目都是韩国队的强项。在女子1500米中,韩国队包揽了前两名。而男子1500米,参加决赛的3名韩国选手更是由都灵冬奥会冠军安贤洙领衔,这时候,隋宝库出现了。

  男子1500米比赛向来被认为是韩国队的“地盘”――确切地讲,是安贤洙的“地盘”。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李野、隋宝库、刘小亮一路过关斩将,携手进入决赛。而在决赛起点前等待他们的,是韩国队的安贤洙、李昊锡、宋景泽,决赛俨然成为一场中韩对抗赛。

  比赛中,双方选手交替领滑,而安贤洙始终处于“中游”位置。在比赛进行半程之后,刘小亮逐渐体力不支,被抛在最后。李昊锡和安贤洙处于领先位置,但在比赛还剩3圈时,隋宝库拼命地从外道超越,到倒数第二圈的时候成功上升到领跑位置。

  这时候,韩国选手发生意外,李昊锡摔倒,后面的中国选手李野也随即冲了上来。最后一圈,隋宝库牢牢地把握住了领先优势,最终有惊无险地以2分20秒590获得冠军,仅领先亚军安贤洙0·089秒。

  李野获得第三名,他的成绩是2分20秒131。

  而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同样上演了王鳌⒊滔蕾、周洋与陈善有、郑恩朱、边春思的中韩对决。但整体实力稍逊一筹的中国队,最终仅由王骰竦靡枚铜牌。郑恩朱以2分24秒089的成绩夺得金牌。王骰竦玫谌,成绩是2分24秒408。

  当晚还进行了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预赛。(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贤洙 | 隋宝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