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王海鸣:盼马良行早日归队 克劳琛对女足帮助大

王海鸣:盼马良行早日归队 克劳琛对女足帮助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训练结束后,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领队李飞宇在训练结束后宣布女足技术顾问克劳琛(克劳琛新闻,克劳琛说吧)先生因病于当日凌晨启程回国。这无疑为大战在即的中国女足凭空又增加了一些谈资。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要回来了,克劳琛走了很多人将这些一幕幕的镜像绘制成一组幻灯片,演绎猜测着其中微妙的联系。(视频

  倒是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教练显得很洒脱,他照样身先士卒的带队训练,队员跑多少他就跑多少,而且总是领跑的位置。

在带完主力又着手替补的变速跑训练。训练终于结束的时候,被新闻媒体逮个正着,带着满头的大汗,气喘吁吁的接受各路媒体的拷问。无论多么刁钻的问题,总能被他的笑脸化解于无形。王指导似乎已经悟世一样,面对媒体上漫天的负面新闻,他也能苦中作乐,无论是正面,负面的都要感谢媒体对女足的关心。

  克劳琛走了,但是在中国战平德国的比赛后,王海鸣表示教练组和克劳琛对于这场平局都给了较高的评价。而之所以说战平德国是进步,王海鸣教练表示主要是因为第一相比第一场球我们有了进步,第二作为最近几年与德国交战的亲历者,相比以往的比赛无论是从结果还是过程王海鸣说他看到了女足都有了进步。王指导也承认对于目前这支女足,如果既要过程漂亮又要不输球,那还远远达不到要求。

  克劳琛对中国女足发展的风格给以了高度肯定,希望中国女足坚定地朝这个方向发展,希望用高质量的训练方法改变队员。在克劳琛离开之后,王海鸣回忆着克劳琛在广州短暂停留的点点滴滴,“每场比赛他都会给我们很好的总结,包括对手的弱点和优点,他都会给我们讲解他的看法。他的眼光非常尖锐,对我们帮助很大。而且他对细节的观察力很敏锐”

  由于对女足运动了解不够深刻,克劳琛一开始便遭到了质疑,王海鸣冷静地表示每个人都有优点和不足,克劳琛也是一样,他对女足不了解,但是并不妨碍他针对我们的现状给出意见,足球都是相通的。

  从亚洲杯和亚运会以及激战正酣的四国赛,女足目前最重要的除了技战术上的提高,重拾信心也至关重要。目前王海鸣努力的让队员加强心理暗示。“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我已经把中德比赛的录像看完了,我会剪辑女足与世界冠军比赛的片子给队员看,让她们知道有些地方她们做的非常好,这其中有我们很长一段连续控球,一分钟两分钟不丢球,还有我们把德国调得也很吃力,下半场她们也跑不动了。”

  王海鸣表示女足目前的的打法是整个教练组包括马指导在昆明春训的时候就一直在强调和坚持的打法。“现在的收获也让我们决定坚持下去,做得更完美。”对于日前媒体报道的马指导就要回归的消息,王海鸣表示,目前自己也在联系他,只是马指导一直关机。王海明风趣的表示,他现在最盼着的就是马良行能回来,这样一些传言可能就不攻自破了。 (亦嘉)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