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刘显英亚冬会夺金如愿以偿 赛后表示有复仇感觉

  “昨晚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我看见田中珠美,就跟自己说这次一定要战胜日本人,把金牌夺回来。”夺得亚冬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金牌的中国姑娘刘显英在赛后说,“现在是如愿以偿了,确实有种复仇成功的感觉。”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亚冬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显英、孔颖超、董雪包揽了前3名,让风雪中的北大湖滑雪场开门见喜。

  “我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身为冬季两项女队队长的刘显英说,“如果再输给对手就没法交代了。”

  事实上,天时对所有人都并不有利,大风让运动员滑行和射击都遇到很大困难,但在赛前,领队王文刚就对刘显英很有信心:“她是我们队里经验最丰富的队员,她可以根据场上出现的客观情况调整自己的状态,比如她到靶位上能很快辨明风向,发挥出正常水平。”

  “我们现在一年有七八个月都在国外训练和比赛,在国外很少碰上过这么大的风。在比赛中的确感到很困难,但是自己调整得比较好。”刘显英说,“天气对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

  据王文刚介绍,中国女队包揽前3名,外教克劳斯功不可没:“克劳斯半年前开始带队,全队在射击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他不仅仅是靠经验,他有很多现代化的理念,也给全队带来了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以这样的心态参加比赛就很容易成功。”

  刘显英夺冠之前10分钟,中国3000米速滑女选手王霏刚刚在长春赛场夺得本届亚冬会第一枚金牌,这10分钟的差距也让刘显英“丢”了首金选手的头衔,刘显英笑着说:“她们比赛比我们结束得早,没办法。我们谁拿首金都是中国队的荣誉。”

  本报吉林1月29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 克劳斯 | 王文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