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 孔颖超夺冠中国第四金 > 孔颖超第四金动态

崔大林:冬季两项龙头项目 孔颖超已是世界水平

崔大林:冬季两项龙头项目 孔颖超已是世界水平

  北京时间1月30日,中国冬季两项女队再次包揽比赛前三。颁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亲自将奖牌挂在三位中国姑娘胸前,仪式结束崔大林接受了媒体采访。

  华奥搜狐:连续两天,冬季两项中国女队都包揽前三,您是如何评价她们的表现?

  崔大林:冬季两项女队比赛发挥出了比较好的水平,尤其刚刚结束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孔颖超20发20中,世界水平,这个水平放在冬奥会上,也是会取得好成绩的,我们寄希望她们能够不断通过比赛,继续提高水平在2010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上,能够为我们国家做出贡献。

  华奥搜狐:女子冬季两项一枝独秀,从雪上项目来看,我们其他项目还有哪个表现不错?

  崔大林:我觉得男子冬季两项也不错,昨天拿到了一银一铜。

  华奥搜狐:我们雪上项目表现出很高的水平,这是什么原因呢?

  崔大林:冬季两项这次普遍表现不错,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在雪上项目上首先立足于发展冬季两项,冬季两项因为由越野滑雪和射击组成,所以它有两种可能,不像越野滑雪就是比选手滑雪的能力,这样偶然性就要大一点,这也是我们雪上项目的突破口,所以重点抓了冬季两项,把我们在越野滑雪的国内高手都集中到冬季两项上,所以我们冬两的水平比越野滑雪要高一点,

  华奥搜狐:其他的雪上项目我们今后有何发展计划呢?

  崔大林:任何一个项群的发展,他总是要有一个龙头,我们就是想将冬季两项作为滑雪项目的龙头,去重点突击,争取由它取得突破后,再带动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的发展,因为现实有些条件还不具备,比如说高山滑雪在雪道难度,队员技术,我们和欧洲强国还有很大差距。

  华奥搜狐:长春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雪上项目已经进行两天,您觉得北大湖滑雪场硬件设施是否符合竞赛要求呢?

  崔大林:现在这个滑雪场经过亚冬会前的准备,省里和市政府都给予很大的投入,我这次来很高兴得看到,北大湖滑雪场跟原来有很大的变化,增加了许多雪道,各项附属设施更加完善,可以说北大湖滑雪场是我们国内最好的滑雪场,昨天我们也上去亲自滑了滑,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有种在阿尔卑斯山滑雪的感觉。

  (华奥搜狐 吴高飞发自北大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华奥 | 高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