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崔大林:单板滑雪中国人有天赋 冬奥会肯定参加

崔大林:单板滑雪有天赋 温哥华冬奥会肯定参加

  1月30日上午,中国选手史万成在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单板滑雪项目中赢得一枚铜牌,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也亲自到场观看比赛,他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日本队在单板滑雪项目中具有强大的实力,他们在女子比赛中包揽了冠亚军,随后进行的男子比赛他们也拿到了冠军和季军。崔大林认为,中国队的实力现在确实还跟日本有差距,他说:“日本的单板滑雪是世界水平,我们的单板项目开展的时间不长,目前只有沈阳体育学院有这支队伍,这次参赛的就是沈体的。

  中国是从2003年才引进这个项目,但是发展却很快,尤其是这次亚冬会,中国队男子得到一枚银牌,女子则得到一枚铜牌。崔大林说:“应该说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具有一定的天赋,这是一个技巧性的项目,比较适合我们中国人比较灵活的特点,我们争取把这个项目发展起来,搞上去。”

  对于中国单板滑雪选手而言,这次亚冬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3年之后中国单板滑雪还要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崔大林表示,“我们肯定要通过这次比赛来检验自己的实力,通过跟日本、韩国这样的强队的比赛,来检验我们自己,然后有一个定位。温哥华冬奥会我们肯定要参加,到时候会有怎样的成绩不好说,但现在我们的实力肯定还不行。”

  亚冬会中国队颇有惊艳的表现,崔大林对此也给予了肯定,他说:“我们的表现不错,这些队员能参加亚冬会也很难得,他们也早都跃跃欲试,比赛中他们也把最好的一面奉献给大家了。从比赛来看,大家发挥的很好,我们也比较满意。”

  崔大林表示,接下来中国单板滑雪队要尽可能的多参加国际比赛,尽可能多的积累经验,他说:“我们是计划先把这项运动开展起来,现阶段很多队员都是业余的,包括这次来参加比赛的,都还是学生,应该说中国现在还处于学习和发展的阶段。”(华奥搜狐 张亮 文并摄 发自吉林市)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