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

王春丽创越野滑雪历史 个人赛亚冬会夺冠第一人

王春丽创越野滑雪历史 个人赛亚冬会夺冠第一人

  1月30日下午,吉林市北大湖雪场,王春丽以0.09秒的优势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叶林娜·克洛明纳夺得冠军。这0.09秒的优势在国际比赛中很常见,但是在中国越野滑雪的历史上却意味着一个巨大进步,因此在此前的5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中国越野滑雪还从来没有得到过个人项目的金牌,王春丽创造了一个历史。

  王春丽在冲过终点的一刹那摔倒在地,当时她自己甚至都不知道是否夺冠了。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说:“我当时只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别的根本就想不到了,能够在家乡为国争光,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哈萨克斯坦选手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给王春丽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王春丽承认自己感觉到了来自身后的威胁,她表示:“我当时有感觉她在向我逼近,事实上最后的那个直道大家都很接近,我只能把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放在赛道上。”

  0.09秒的优势夺冠,这多少显得有些惊险,王春丽赛后接受采访的却比较平静,“这在国际上很常见,尤其是短距离项目,因为速度比较快,距离也很短,所以大家的差距通常都不会太大。”

  这枚金牌应该是中国军团意外的收获,因为此前中国队一直把越野滑雪短距离传统项目以及女子接力比赛视为夺冠的重点,可是王春丽却在自由式比赛中率先突破。“自由式在中国开展比较晚,大家都是最近几年才开始练习的,从前都是欧洲开展的比较多。我们作为后学者,需要提高的地方也很多,不过我们一直都很努力。”

  中国越野滑雪队两年前聘请了两名瑞典人担任教练,其中就包括前瑞典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在比赛结束后王春丽被埃里克一把就抱了起来。王春丽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非常非常感谢两位瑞典教练,我们大家心里一直都憋着劲,这是越野的第一个项目,今天也算是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王春丽是土生土长的吉林市人,这次在家乡夺冠她也感觉非常幸福,“在吉林市,在北大湖,我能够得到别人得不到的动力,我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家乡人的支持。”(华奥搜狐 张亮 文并摄 发自吉林市)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丽 | 埃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