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23轮:上海2比3惜败八一 局面没把持住

女排联赛23轮:上海2比3惜败八一 局面没把持住

女排联赛23轮:上海2比3惜败八一 局面没把持住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30日下午14:10,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二十三轮91场在上海闸北体育场展开角逐,上海东方女排主场迎战八一益阳女排,以2比3惜败。五局比分分别为23比25、25比19、25比20、17比25和10比15。

  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队长何晴、朱慧菁、张磊、奚希、马蕴雯、卞雨倩。八一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队长白云、范琳琳、索玛、刘晓婧、李月、王琳。

  首局,实力略胜于上海队的八一女排就展开了强烈的攻势,以至上海女排的一传不到位,致使八一队的进攻连连得手,八一队以领先三分的优势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重新调整后的上海队以多点进攻的战术逐渐将落后的比分追平,直至张磊成功的斜线扣杀使得上海队第一次将比分反超。但此后的上海队连连出现判断失误,失去将领先比分进一步扩大的绝佳机会。八一队又一次领先以16比12 进入到第二个技术暂停。连连丢球的上海女排显得更为急躁,经过调整后的上海队加强了拦网,但实力终不敌八一的上海队还是以23:25丢掉了第一局。

  次局,上海女排很快进入了状态,多点的进攻以及稳定的拦网使得上海队一开始就取得了较大的优势,以8:3的比分进入到第一个技术暂停。领先后的上海队越打越勇,以六分之多的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八一队明显不在状态,发球连续下网。上海队张磊的成功背飞使得上海队以20:14的大比分领先先达到二十分。但此后的八一队在国手宋尼娜的带领下组织起多次有效的进攻,使她们一度将落后的比分缩小,但八一队还是无力扭转局势,最终上海队以25比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一开始,两队分别展开了激烈的攻势,比分交替上升,但上海女排延续了上一局强劲的气势以8:6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之后两队都上演了多次精彩的进攻,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奚希的一个斜线扣杀使上海队又一次领先进入本局第一个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朱慧菁和张磊的双人拦网再一次封锁住了八一队的猛烈攻势,最后上海队一鼓作气以25:20再下一城。

  第四局八一队重振士气,一开局就打出4:0的小高潮,迫使上海队喊了暂停。此后,双方均有失误,但上海队始终打不开局面,以4: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落后的上海队仿佛陷入了被动,在比分打到13:6时,上海队再次申请暂停。经过调整,上海女排如梦初醒,一举打出3:0的小高潮。然而上海对没有继续把持住局面,开始频频出现失误,一度以10:20大比分落后。最终上海队以17:25丢掉了关键一局。

  第五局处在劣势的上海队没有拿下一个好的开局,5: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而越战越猛的八一女排不仅很好的把控住场上局面还频繁换人变化战术。最终上海队以10比15落败,尽失一度可以拿下的比赛。

  (上海赛区苗毅明、张飒供稿 来源:中国排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 奚希 | 朱慧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