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遇红牌就能激发国奥斗志 浮躁心态亟待杜伊矫正

    搜狐体育讯 国奥队结束了法国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与最强对手马赛预备队的两次交手中,双方在90分钟内都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只能0-0互交白卷,国奥队并没有能够像期望中的那样以一场胜利为本次法国之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的焦点恐怕要算是戴琳所得的红牌,而回顾国奥队自从成立以来所参加的各种比赛,红牌似乎一直都与这支球队有着很深的渊源。

  红牌成国奥“兴奋剂”

  早在国奥队成立之初,当时只能算是国青队,在克劳琛的带领下出征荷兰世青赛。国青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小组赛首战就以2-1战胜欧洲亚军土耳其,爆出了一个大冷门。次役国青队对阵实力不俗的乌克兰队,在对方先入一球的不利局面之下,朱挺以一记漂亮的凌空扫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中国队再接再厉,陈涛在第66分钟罚中点球将比分反超。在第70分钟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乌克兰队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射远角,皮球击中右侧门柱底部弹出,当一名乌克兰队员快速插上准备补射的时候,被谭望嵩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引发了国青球员的不满,在争论中主裁判向情绪激动的朱挺直接出示红牌将其驱逐出场。尽管国青队在场上少一人,但并没有放弃进攻一味死守,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由崔鹏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多哈亚运会是杜伊执掌国奥队以后参加的首项重大赛事,新的主帅已没能改变国奥队“染红”的习惯。在小组赛首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周海滨在第7分钟早早的就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但张可在比赛中两次恶意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不过少一人的国奥队抵挡住了伊拉队的反扑,并多次利用反击威胁对手的球门,场面上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局面,最终国奥队1-0战胜伊拉克队,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多哈亚运会的小组赛中,国奥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八强,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伊朗队,双方在120分钟内上演跌宕起伏的大战,博尔哈尼在第39分钟率先为伊朗入球,冯潇霆在第51分钟将比分扳平,朱挺在第63分钟带球被断以后从背后飞铲伊朗球员,因动作过大而被红牌罚下;而在进入加时赛后,周海滨为中国队将比分超出,伊朗队其后再将比分追平,双方以2-2平进入点球战,点球战激战9轮,最终中国队7-8告负,中国队遗憾的被伊朗队挡在了四强之外。

  为了考察新队员和演练技战术,国奥队奔赴法国拉练。在总共进行的八场热身赛中,其中有两场国奥队员都曾领受红牌,非常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分别是首战和末战。在首战与加西队的比赛中,吕征因为带球被断而报复性的从背后将对方球员踢倒,而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在最后一场与马赛预备队的比赛中,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王晓龙一次恶意犯规引起了对方的不满,多名马赛队员与中国球员纠缠在一起,场面一度相当混乱,最终裁判员对王晓龙出示了黄牌,而在争执中有过激动作的戴琳则被红牌罚下场。

  当国奥队队员领受红牌以后,球队并没有因为人数处于劣势而失去取胜信心,这一点改变了中国足球习惯性崩溃的的形象。特别是在亚运会上的两场比赛,国奥队都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反而爆发出血性,赢球赢得漂亮,输球也虽败犹荣,说明这支球队心理素质过硬,球员韧劲十足,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很强,这与国足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有着极大的不同。

  国奥浮躁亟待杜伊调教

  分析国奥所有“染红”的过程,急躁冲动是红牌的最大诱因,也从侧面反应了国内足球环境。中国球员平时在国内赛场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动辄跟裁判理论,国内赛场判罚尺度和环境问题也让很多平时在中超撒惯了野的球员到国际赛场吃尽苦头,一张张红牌折射出中国足坛的处处浮躁。

  杜伊曾表示,“球员在场上为了保护我们的大门得了黄牌或者红牌,我不会再去说什么,因为那是为了阻止对手,让我们的球门减少威胁。但是我会向我们的球员强调,永远不能去踢肮脏的和不道德的足球,国奥队永远不能出现诸如肘击对手这种恶劣的行为,我永远不会原谅这样的行为。”其实杜伊的话也就是提醒国奥队员,比赛中绝对不能犯愚蠢的错误。到2008年还有足够的时间给杜伊来调教他手下的弟子们,若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为一时冲动吃到红牌而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那将是追悔莫及。(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杜伊 | 周海滨 | 王晓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