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追逐赛刘显英"放水"夺银 中国包揽奖牌再显实力

  继首日包揽女子7.5公里奖牌后,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结束的女子冬季两项10公里追逐赛中,中国再次独占金银铜,显示了中国队在亚洲于该项目上的强大实力。在赛后,刘显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一个秘密,“其实,我最后一圈基本上放了,没有去拼。

  包揽奖牌再显实力

  昨天的比赛是在女子7.5公里成绩的基础上进行的,三名中国运动员按照昨天的领先时间顺序出发。刘显英第一,相隔4秒后是孔颖超,然后57秒后是董雪。最终,中国三名运动员毫无悬念地取得了领先,在距离终点100米处,孔颖超接过了队友递过来的国旗,在现场观众的欢呼中挥舞着冲过了标志牌。对于自己20发20中的表现,孔颖超说:“这样的成绩不是第一次,我以前也打出来过,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我自己真的很兴奋。”

  中国冬季两项的领队王文刚却很平静,他说,“按照正常发挥她们就能拿到金牌,一切都是按照我们的战术进行的。”

  刘显英“放水”夺银

  首日夺得金牌的刘显英在昨天的比赛中仍然被寄予厚望,不过,她却没能继续表现出最佳状态,获得一枚银牌。刘显英并没有任何沮丧,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刘显英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其实,我最后一圈基本上放了,没有去拼。”

  刘显英说:“我今天能够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我同样感到很高兴。在这里要感谢所有的观众对我们中国队加油助威。”随后,记者向刘显英发问:“在比赛中,你体力下降比较明显,是由于赛段中的坡度问题造成的吗?”对此,刘显英表示:“比赛中,我感觉身体反应还可以,之前下了一场大雪,在滑行上感觉有些吃力,到了最后也没有去拼,其实我们身体反应还可以,并没感到特别疲惫。因为下场还有团体比赛,作为中国运动员,无论谁取得第一,我都为她高兴,我也没有必要去追去赶。”(本报记者姚阔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 孔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