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姚明不在火箭众志成城 进入2月体验轻松赛程

    搜狐体育讯 从击败马刺开始,连续3场,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场均78.3分的水平,并且超越一度领先的马刺,再次成为全NBA(NBA新闻,NBA说吧)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仅为90.5分。

除此之外,火箭还在两项重要的防守数据统计上占据着全联盟第一的宝座,它们分别是场均对手命中率(41.9%)及防守篮板(32.9个)。火箭因此被誉为最会防守的球队,这与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教练“防守大师”的称号极为和谐。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受伤停赛后,范甘迪最应该感谢的防守悍将首推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近日,穆大叔已经以11923个篮板超越凯文·埃利斯成为NBA历史上抢篮板第20多的球员。圣诞节之后的16场比赛中,他仅有3场篮板未上双,有5场防守篮板就已经达到两位数。大叔的出色表现,使得火箭候补总经理莫雷将2月22日交易截止日前的换人目标从大前锋转移到得分手身上。

  不过,姚明对火箭内线防守的影响不可突视:他停赛后,火箭7场篮板落后于对手,占全部比赛的4成多;而有他参加的前27场中,类似情况仅发生过9次,所占比例为1/3。得分上的影响更为显著,前27场火箭3秒区内得分超过对手130分,之后十多场反而比对手少了6分。这两项指标直接影响到火箭对手的场均得分:1月14日至21日的4场对手得分皆超过100分;接下来的3场,对手最低得分降到了69分。

  正像火箭控卫阿尔斯通所说:“数据已经证明我们防守得不错,但是仍有提升空间。我们在防守外线投篮方面还要做的更好,我们在轮换防守的时候还要提高。”其他球员也持有相近观点,尤其是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他上赛季效力的灰熊是联盟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控制对手命中率方面也位居前列,但是季后赛中灰熊没有获胜过一次。

  火箭现在的当家球星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也是以防守起家的,1998-99赛季,他是NBA盖帽和进攻篮板两榜前20位中惟一的后卫。“防守大师”还应发掘火箭1号的防守潜力。

  2月是火箭赛程相对较为轻松的一个月,12场比赛中有8个主场。尤其是第一周,6天3场,没有背靠背,且对手的排名无一进入西部前八。与湖人、爵士胜场相差无几的火箭正可趁机捞取胜利,保持西部排名。

  同1月份一样,火箭以主场对阵超音速(西部第14)开始本月的征程。上次交手,火箭7分小胜。由于对手内线实力欠佳,1月4日对局时,超音速的篮板比缺少姚明支持的主队少了9个(全为进攻篮板),3秒区内得分少了8分,因此火箭在自己的地盘上获胜希望较大。本赛季,只有4个对手在火箭的压迫式防守下命中率曾经超过50%,超音速即为其中之一,2月1日的比赛,控制对手对战局很重要。麦迪和雷·阿伦两大得分手的飙分大战是本场比赛的亮点。

  时隔3个月之后再次与黄蜂碰面,火箭已经高踞西部第4名,因为伤病而阵容不整的黄蜂则沦落为西部第11名。赛季初,克里斯·保罗和斯托贾科维奇(斯托贾科维奇新闻,斯托贾科维奇说吧)两位明星球员一外一内的搭档让火箭在新奥尔良吃了败仗,姚明更是在开场5分钟内就被对手逼得3次犯规。此番再战,保罗、佩贾和姚明都无缘赛场。麦迪领衔的火箭预计会比较轻松地战胜近来稍有复苏迹象的对手。

  下周最强劲的对手是森林狼(西部第9),这是本赛季两队最后一次对垒。之前的比赛,火箭赢了1个主场,输了两个客场。无论是输赢,分差最大的也没超过7分,足见两队实力之接近。1月8日交锋时,由布朗特和加内特(加内特博客,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两位身高2.10米以上球员把守的内线迫使火箭不断后撤投篮的位置,导致麦迪出手29次才拿到31分。虽然近来森林狼成绩不佳,前主帅凯塞也因为4连负被炒,但是“狼王”南下仍会给火箭制造相当的麻烦。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内特 | 斯托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