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对比中日球员留洋模式 市场化运作有助球员发展

    搜狐体育讯 日本被租借到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卡塔尼亚队的年轻球员森本贵幸一夜成名,就是因为第一次在意甲赛场露脸,主教练仅仅给他6分钟混个脸熟的时间,却让这位运气和灵气相伴的18岁小伙子用4分钟借机证明自身的价值。

虽然租期一年要到7月份到期,急不可耐的意甲俱乐部却迅速做出反应,要以150万欧元立马与他签约;

  日本国奥(国奥新闻)队主帅反町康治立马表态要让爱将在意甲扎稳根基;日本足协主席虽然声称小森本将成为国家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骨干力量,但也表明了俱乐部表现胜于国家队的特别思维。各方面的一番煽火,也促使有钱没地用的日本球迷又把目光投向了鲜为人知的小城卡塔尼亚,多方的炒作也使得随意的一脚进球价值连城。

  按说日本媒体对于海归派的关注已达到全天候监控的程度,丁点的进步也刺激着急需长脸的日本人。从中我们也可以举一反三,看看对待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等海归派球员的市场运作的落伍和方式上的差距。除了为国争光以及在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中尽快看到他的身影之外,市场运作潜质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被动与空耗至少说明还没有充分利用好“中国火箭”和“英伦姚明”等蕴藏丰富的资源,只是在关注董方卓球场上表现往往会把我们带入死胡同,把一种难得的现象作为一个产业来拓展,对于球员本身以及中国足球的迅速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日本小将森本贵幸在蛰伏意甲近半年之后一触即发,不仅让本队暂居联赛排名进入前5甲,而且极大地刺激了相关的各个方面。其一是所效力的意甲俱乐部立马有所反应,要以150万欧元与之签约,一改球队锋无力的尴尬局面;其二是日本国奥队主帅反町康治一反常态早早表态,为了使森本尽快站稳脚跟,争取在进行式的联赛中挨上主力的角色;其三自然是市场效应的真实反映。卡塔尼亚俱乐部方面已称,由于无名小卒一粒金子般的入球,包括电视转播、企业广告宣传等市场效益将超过100万欧元,数以百计的日本球迷争先恐后进入当地,日本媒体显然对于森本的火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中国球员董方卓逆市加盟英超豪门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完全可以说明欧洲方面对中国董个人能力的认可,但出人意料的是,却看不到中国企业有什么强烈反应,也看不到如何打董方卓这张牌,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足协似乎更关心董方卓何时才能披中国队的战袍,为国争光,却没有给他一个安养生息的过渡期,让他安心跟着俱乐部的名将们多学几招,夯实基础,最直观的反应大都是短视的急功近利,如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英伦三岛之行说得更多的是如何说服几员大将尽快回归,使出浑身解数,为他自我的宝座充当垫背,至于董方卓个人的前程却无人过问。在之前参加世青赛以及随后的俱乐部表现中,都在想方设法利用董方卓这块招牌,而根本无人关注小伙子更关键的前途,应该说我们开始准备半天,但真正的对球员本身的关心和爱护却少的可怜。

  (杆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朱广沪 | 康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