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王春露:李琰带来新训练理念 短道追韩指日可待

  “中国队表现得非常出色。”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第一句话就是首先表扬中国队。的确,四金、三银、五铜,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次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中出色完成了任务。

  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韩国队抢走了8枚金牌中的6枚,而中国队只获得一枚,中国队教练组赛前认为本届亚冬会,中国队的形势比冬奥会时更为严峻。王春露表示,在亚洲,只有中韩两队比较强,利用不上其他队伍的“帮忙”,中国队必须“硬碰硬,实力碰实力”。

  在比赛中,中国队也的确拿出了硬碰硬的架势,“赛前我们预计确保短距离,力争长距离。”王春露说,“但首日的比赛就给大家带来了惊喜,隋宝库的男子1500米冠军让全队士气大振,因为中国男队已经很多年在长距离上没有战胜过韩国队了。”随后,胡泽、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分获男女500米冠军,女子今天又拿下3000米接力金牌,惊喜接二连三。

  当然,不能因为一两次的胜利就否认中韩之间的差距,王春露表示,拥有冬奥会男女三冠王的安贤洙和陈善有的韩国队依然很强,不管是技术上还是能力上,中国队都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谁也不是不可战胜的神话,韩国队也不是。”王春露说,面对韩国队,即使多次败在他们手下,中国队也从来没有失掉过信心。“我从来不怕韩国队,没到最后,谁也不知道谁能赢。”王春露告诉记者,私下里,隋宝库就曾这样对他说。正是因为始终保持着的这种信心,中国队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振奋了人心,王春露激动地表示:“我们看到希望了。”

  冬奥会后一直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这次比赛中让大家看到了变化,“我们打出了气势,打出了信心,展现了很强的团队精神。”王春露对主教练李琰表示了肯定,“她给中国队带来了新的训练理念。”王春露说:“通过今后的训练,追上韩国队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 邢 巍 (长春1月31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