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半年后杜威重返国足 蔚少辉大赞申花队顾全大局

  本报记者杜旻博鳌报道 昨晚7时左右,来自上海申花队的杜威从上海赶到了海南博鳌足球训练基地,与国家队会合。这是杜威半年来第一次回到国家队,他的伤势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是前天接到国家队的正式通知,希望杜威能够尽快到国家队报到的。

正在浙江杭州与绿城队进行热身比赛的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在接到通知后,当即通知了杜威。吴金贵表示,申花队将全力支持国家队的需要,虽然杜威的伤势还在恢复之中,但已经可以参加训练,国家队正在用人之时,让杜威去国家队报到是申花义不容辞的责任。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感谢了申花俱乐部的支持,认为申花顾大局的做法对国家队的备战帮助很大。国家队原本希望杜威当晚就能从上海出发前往海南,但当时人在浙江的杜威还来不及动身,于是连夜返回上海的杜威在简单收拾行李后,昨天中午乘飞机从上海前往海口。

  不巧的是杜威的班机又因误点推迟起飞,在机场等候了两个多小时后才飞往海南。从海口到博鳌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直到晚上7时左右杜威才抵达国家队驻地。“最近一直跟随申花队在恢复训练,昨天又是来回赶路,今天飞机还晚点,说实话路上还是比较疲劳的。我想这两天还需要在国家队进一步恢复调整,听从国家队教练组和队医的安排。”

  虽然很劳累,杜威回到国家队还是感到十分亲切,“这里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这是我第一次到博鳌来。我离开国家队也已经有半年多了,所以也一直想着早点回来。”自从去年8月初在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上严重受伤,杜威不仅阔别国家队有半年之久,他远离正式比赛也已经有半年多了。

  “上次来国家队还是和球队一起打亚洲杯预选赛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现在我们出线了,主要任务就是打好亚洲杯的决赛。”杜威说,他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但是仍然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调整自己的状态,就算在申花队,他也是有保留地慢慢恢复。“今年我们俱乐部队的任务也很重,除了联赛,还有难度比较大的亚冠。但是我还是那句话,为国效力总是义无反顾的,既然国家队召唤我,我就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国家队。我现在只有把伤彻底养好,才能应对今年一系列的重要比赛。”

  目前国家队在中后卫人选上相当吃紧,也是国家队紧急征调杜威的一大原因。季铭义拉伤大腿肌肉已经缺席了多天的训练,情况比较严重,肯定无法出战2月7日的正式比赛,目前在训练中打中卫的组合是徐云龙和忻峰,另一人选张耀坤由于边卫人员紧张在训练中已经改打边后卫,同时他也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冀望杜威能够顺利在2月7日的比赛中出场,为中国队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增加重要的砝码。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