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转会肥皂剧怎落幕 罗尼从皇马到米兰最后12小时

  本报记者 刘耿

  号外!肥皂剧的大结局出炉了!罗纳尔多终于披上了AC米兰的红黑战袍,成为他所向往的圣西罗的一员,比预定的计划晚了一天,不过比转会市场大门关闭还是早了一天。罗纳尔多与AC米兰签了一年半的合同,截至2008年6月,这与他在皇马还剩余的合同期限一致,他在新球队的年薪也保持不变,并享受100%的肖像权收益,比在皇马翻了一倍。

转会费最终敲定在750万欧元,将分两次付清,如果AC米兰打进下赛季的冠军杯,那么将额外支付给皇马50万欧元。

  从小在盛产肥皂剧的巴西长大、又爱看肥皂剧的罗纳尔多把自己的转会过程也导演得像部剧情跌宕的肥皂剧。他与皇马如何感情破裂、又与米兰如何眉来眼去,还未正式过门就溜到圣西罗球场公开地亮相,都是很富戏剧性的情节,而命运在最后12小时的反复更是把剧情推向了高潮,堪称一部紧张的《12小时》。

  自从1月24日开始,转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天,罗纳尔多经过皇马批准将前往AC米兰接受体检,表明双方俱乐部已经达成基本一致。罗纳尔多顺利通过体检,愉快地返回西班牙收拾行李和处理房产去了。1月29日,加里亚尼如约飞赴马德里,与皇马高层商讨合同的最后细节。但是,这一天的谈判并不顺利,皇马坚持要价800万欧元,米兰最多出到700万欧元,双方为了100万欧元的差价相持不下。形势急转直下,媒体开始报道罗纳尔多米兰之行恐将泡汤。

  紧张的《12小时》开始了。双方约定30日中午进行“最后的谈判”,成败在此一举。早上9时,体育报纸纷纷上市,分析着谈判因何而搁浅、揣测着罗尼的前程,一切看起来都很茫然。上午11时,罗纳尔多本应出现在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参加训练,但是不见他的踪影。12时12分,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以及巴尔迪尼、米贾托维奇与加里亚尼在伯纳乌球场的“57号门餐厅”会面,最后一次谈判正式开始。

  谈判进行期间,有消息灵通的媒体开始跟进谈判的进程。据报道,双方最后的讨价还价主要是围绕两点进行的,一是支付给罗尼曾经效力过的球队(圣克里斯托瓦奥、克鲁塞罗、埃因霍温、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的培养费由谁来承担,因为国际足联规定一名球员转会费的0.5%要支付给他12岁到23岁时曾经效力的俱乐部;二是皇马想要低成本得到奥利维拉,皇马最近在联赛中表现出进攻力萎靡,迫切需要引进一名物美价廉的前锋。

  下午3时30分的时候,罗纳尔多被叫进谈判现场,可能是去在合同上签字。15时51分,《马卡》报最先在网站上报道,转会协议已经达成。16时10分,具体的谈判结果也被披露出来,双方为了50万欧元的蝇头小利足足谈了四个多小时。16时30分,皇马主教练卡佩罗说:“我知道罗纳尔多现在已经是AC米兰的人了,我祝愿他好运!”5分钟后,AC米兰的官方网页正式宣布了罗纳尔多加盟的消息。

  在这一整天,罗纳尔多都命令自己的飞行员在私人飞机上随时待命。18时30分,罗纳尔多向皇马球迷做了最后的告别,“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我的心里永远记得你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让我伤感。”飞机随后起飞,这次是单程的旅行,罗纳尔多不会再回来了。20时20分,他的飞机抵达米兰利纳特机场。

  可是,罗纳尔多抵达的是幸福的彼岸吗?一部剧情紧凑的肥皂剧结束了,它能像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结尾——“王子和他心爱的人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了吗?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加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