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凯文眼中王北星未臻完美 揭秘弟子终成冠军原因

  “虽然目前她还并不完美,但我相信一零年她一定能够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北京时间2月1日,刚刚结束的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霏王北星以1分17秒35为中国速滑队摘得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的第5块速滑金牌。

王北星的加拿大籍教练凯文对于自己的弟子充满信心。

  不过对于王北星今天的表现,凯文觉得 “她还能滑得更快一些。”细心观察可以发现王北星在冲过终点之后有一个小小的习惯:她会滑向不远处的凯文,和教练一起慢慢滑行、轻声交谈。“我是在和教练探讨比赛过程中做的好的地方以及不足的地方,每次比赛都是这样。”今天的比赛后,凯文对于弟子的评价是:“其实她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最后一圈显得有些疲惫,不过我很高兴她依然能够拿到金牌。”

  1分17秒35的成绩在世界范围来看并不是很优秀,昨天500 米的比赛固然对于王北星的体力有一定消耗,凯文认为主要原因还在于他们把“训练的精力主要发生在了500米项目上,相对来说,1000米练得不是特别多。”

  但是,凯文充分看好弟子的潜力:“她是一个天才型的选手,拥有很好的身体素质。虽然现在她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相信,在下一届的奥运会上她一定能够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迈入世界顶尖选手的行列。”

  作为前世界冠军,凯文执教王北星以将近三年。三年的时间凯文把王北星从“全国锦标赛的前八名带到了世界水平的队员”,凯文如何“点石成金”?

  王北星对于凯文的评价是这样的:“我觉得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我并不能说凯文如何如何的优秀,我只能说凯文的风格非常适合我。”

  “我想我的风格就是将科学的严谨和工作的热情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我会买很多书,看专家是如何建议的;我还会从别的运动中汲取好的东西,融入到我的训练计划中。对于工作,我会始终带着微笑站在冰场上,我会努力使自己成为运动员的朋友。”凯文说道,“我会告诉她们当你在滑行时,简直魅力无穷!”

  何为王北星的风格?凯文这样描述弟子:“她总是在笑,她总是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每一次训练之中,我可以看出她真正喜欢这一项运动。并不是每一姑娘都会如此。”(华奥搜狐 李小苗 海天 刘向前)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文 |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