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不幸伤未好幸有平常心 韩晓鹏"稳"夺亚冬会金牌

  “我能夺得这枚金牌实在是很幸运。”夺冠后的韩晓鹏没有任何得意之色,他告诉记者,“我的伤还没完全好,脚踝还疼,不敢冒险。如果刘忠庆最后一跳没有失误,那金牌应该是他的。不过他最后一跳之前我也没紧张,不管谁得金牌,是中国的就行。

  事实的确如此,刘忠庆在失误之后遗憾地吐了吐舌头,似乎是在惩罚自己,后来他告诉记者,当时心里的确“有点想法”,结果却出现了失误。

  与刘忠庆相比,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算是见过大场面,他在今天的比赛里“稳”字当头,就靠没有失误夺得一枚金牌。“冬奥会比赛时我一点儿压力都没有,因为没人知道我是谁。但是现在大家都来关注我,所以这次我在赛前确实觉得紧张,怕自己出现失误。”韩晓鹏笑着说,“直到站到出发点上,我才平静下来,心想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就行了。”

  就是这及时调整过来的平常心,给韩晓鹏带来了好运。自从亚冬会开赛之日起,北大湖滑雪场就在期待他的出现,因此尽管寒风刺骨道路崎岖,还是有众多观众自发前来观看韩晓鹏的比赛。

  在谈到下一步的目标时,韩晓鹏表示,要减少不必要的社会活动,把精力完全放到训练中,因为他还期待着自己的大满贯和2010年的冬奥会,“现在冬奥会、世界杯和亚运会的金牌我都有了,就缺世锦赛的,3月在意大利世锦赛上,我会尽全力争夺这枚金牌。”

  本报吉林2月1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忠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