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玻璃美人再次“挨刀” 赵蕊蕊美国手术很成功

  【南京日报报道】赴美已经一周的两名中国女排“伤兵”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和冯坤在芝加哥当地时间2月1日先后接受了手术。这个消息多少有些令人吃惊,因为根据中国排协此前的说法,赵蕊蕊这次赴美只是进行康复治疗,不会和冯坤一样接受手术。

但美国专家在经过重新检查后,还是决定对赵蕊蕊进行手术,以排除今后再次复发的隐患。这也是“玻璃美人”的伤腿第三次进行手术了!据和赵冯二人一起接受治疗的郎平透露,两人的手术都很成功,“不过,赵蕊蕊有些紧张,可能是这两年的伤病给折腾怕了。”

  意外一:专家临时决定给蕊蕊动刀

  本来抱着康复治疗的目的赴美的赵蕊蕊居然和冯坤一起接受了手术,刚听到这个消息,不但记者颇感意外,连蕊蕊的家人也没有想到。据赵蕊蕊的父亲赵怀富介绍,女儿去美国已经一个星期了,但只在到达后第二天给家里来过一个电话,说了些刚到芝加哥的情况,之后就没有再和家里联系了。由于赵蕊蕊的手术是在美国专家经过检查后临时决定的,因此蕊蕊的家人对此也不知情。赵怀富说:“我们也是今天才从网上知道蕊蕊又做了手术。她的手机一直接不通,所以到现在也没和蕊蕊联系上。手术后的情况也不太清楚,我们心里还挺着急的。”

  而据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透露,赵蕊蕊和冯坤抵达芝加哥后就接受了一系列的检查。“本来,我们以为蕊蕊只要接受一些康复治疗就可以了,但是专家做了骨扫描等一系列检查后,认为她已经经过两次手

  术的右腿愈合得仍不够完全,没有达到承受高强度训练、比赛的要求。因此,还必须要做一个胫骨髓内钉的加固手术,才能帮助

  右腿伤处的恢复。”不过,专家表示,赵蕊蕊的手术并不复杂,术后恢复应该很快,更为重要的是,这次固定手术彻底排除了赵蕊蕊今后在高强度训练和比赛中伤腿再次骨折的隐患。

  意外二:两伤员将留美独自养伤

  手术后,赵蕊蕊和冯坤眼下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术后恢复。中国排协此次派出赖亚文(赖亚文新闻,赖亚文说吧)陪同二人赴美治疗,这两天,照顾冯坤和赵蕊蕊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她的肩上。但是,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等她俩的情况稳定下来,过几天赖亚文就将回国。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赵蕊蕊和冯坤将独自在美国养伤和恢复。”

  据悉,下周赖亚文就将从美国返回北京,留下赵蕊蕊和冯坤独自生活。对此,李全强说:“其实,就手术之后的头几天可能行动不便,需要人照顾一下。我们让赖亚文陪着去,也是出于这个考虑。等情况稳定了,她们完全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蕊蕊和冯坤住的地方离医院很近,以后她们就自己定期去医院检查、做康复治疗就行了。你看看人家篮球队,都是队员自己出国治疗的,哪有人陪着啊?”

  据悉,由于冯坤的伤势情况较重,完全恢复可能需要半年时间,而赵蕊蕊可能只需1个半月就能恢复。但不论时间长短,赖亚文回国后,赵、冯二人就将独自在异乡“相依为命”了。好在出国前,从小过惯了集体生活的两人已经恶补了厨艺,希望在两周后即将到来的春节,她们能为自己做出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赖亚文 | 李全强 | 赵怀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