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黄金组合不满自由滑表现 暂别赛场寻求更好发展

    搜狐体育讯 冰双人滑是本次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世界冠军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用一套新近创编的节目将冠军收入囊中,为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的夺金之旅滑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的另一对世界冠军组合庞清/佟健也发挥正常,最终获得一枚银牌。

  距离告别的日子越来越近

  近期花样滑冰赛场关注度最高的消息就是中国的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即将离开国家队,返回地方训练。同时,他们还向今年世界锦标赛的双人滑冠军发起了新一轮的冲击,在结束世锦赛的征程之后,中国的这对黄金组合就将彻底进入休整状态,只去进行一些职业性的表演而不再参加国际滑联的正式比赛。

  本次比赛,申雪/赵宏博还为自己制定了另外一项任务就是打破206分,但是由于在自由滑中出现了一些不应该有的失误,最终他们获得195.55分,没能实现突破,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点小小的遗憾。

  本赛季开赛以来,申雪/赵宏博又设计了两套全新的短节目和自由滑编排。今天的自由滑,他们选择的音乐《沉思》是花样滑冰界采用度非常高的一段作品,要想完美的演绎音乐中的意境有很大的难度,同时这也是申雪/赵宏博的老对手俄罗斯前双人滑世界冠军伊莲娜(伊莲娜新闻,伊莲娜说吧)/安东在盐湖城的夺金之作。申雪/赵宏博之所以选择这样一段音乐也有非常特殊的含义,他们为音乐设定了一系列的情节,主要是为了表达他们从牵手到获得世界冠军再到奥运铜牌的人生经历,整套编排处处体现了对细节的设计,生动而有张力,申雪/赵宏博经过多年的历练,对于艺术表现颇有心得,如今演绎起任何音乐都游刃有余,《沉思》也会成为他们的又一经典节目载入史册。

  虽然比赛非常小,但两人还是受到了外界干扰的影响,出现了一些不应该有的失误。在开始阶段的后外三周接两周,由于申雪第一跳落冰不稳,没有连上后面的动作,因此直接影响了完成分。但在抛跳,旋转和步法方面,两人的完成简直无可挑剔,最后虽然有些瑕疵,但两人还是圆满的完成了比赛任务。

  不愿意说再见

  申雪/赵宏博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双人滑选手,两人从拉手到现在已经在一起度过了将近15年的时间。和许多中国选手一样,一开始他们只会做跳跃而不懂得什么是表演,但经过这些年来不断的努力,现在的申雪/赵宏博已经是世界上最具表现力的双人滑伴侣。

  目前世界上的双人滑还没有什么人能对申雪/赵宏博构成威胁,一旦他们离开,冠军的争夺也许会变的更加激烈,对于中国后面的队员来说,这是一次上位的好机会。但对于世界冰坛来说,失去申雪/赵宏博是非常大的损失,希望他们只是因为身心疲惫需要休息,更希望在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赛场上再次看到他们追梦的身影。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雪 | 赵宏博 | 伊莲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