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候选人动态

赵刚:女子重剑08年任重道远 谁都想得风云大奖

    搜狐体育讯 少帅赵刚(赵刚新闻,赵刚说吧)担任中国女足重剑队主教练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率队夺得了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世锦赛的女子重剑团体的冠军,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正是凭借这一成绩中国女子重剑队获得了央视年度体育风云大奖最佳团队的提名。

  赵刚为人向来谦虚,他谈及自己的队伍获得风云大奖提名的时候表示:“这个奖项能够得到当然更好,谁不想得到这样的荣誉呢?我觉得从运动成绩来讲,我们的队伍跟其他几支候选队伍相比,并没有泰达的优势。毕竟,2008年女子重剑团体的项目被取消了,这成了我们一个先天的劣势。无论如何,能够获得这样的提名,本身就是一个荣誉,我们的队员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也很兴奋,我也非常高兴。”

  2007年,赵刚认为是女子重剑队最重要的一年,这涉及到到队伍的战略调整,“由于奥运会团体项目的取消,我们必须做出转型,过去我们的队伍整体实力比较平均,但是缺少尖子队员。现在奥运会取消了团体项目,我们的团体优势无从体现,所以在2007年必须把重点转向提高单兵作战能力方面,从训练到比扫都需要进行调整。”

  今年5月份,奥运积分赛就将开始,目前女子重剑队正在努力调整队员的状态,队伍也拉倒欧洲参加比赛。“现在李娜排名世界第六,其他队员大都在20名左右徘徊。5月份奥运积分赛就将开始,这是我们今年工作的唯一核心,我们必须要拿到两张奥运会的入场卷,然后才能谈到2008年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虽然,赵刚谦虚的表示自己的队伍跟其他入围队伍相比没有优势,但他还是承认:“这次入围对我们整个队伍是一个激励,不管得奖与否,我们都会尽力打好积分赛,尽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