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客场逼平德比死敌利物浦队 埃弗顿成功复制2000

  本报记者文森报道 “这真是一个伟大的进步,我们这个赛季对利物浦保持不败,事实上距离上一次我们可以这样骄傲地说这句话已经很久了。”本场比赛当选最佳的中后卫斯塔布斯在赛后接收采访时这样说。确实是,上周末埃弗顿在安菲尔德球场客场逼平红军利物浦,使得埃弗顿本赛季对利物浦两次交锋成绩为一胜一平,其中主场3比0大胜德比死敌,上一次这样一个赛季不败给利物浦还要追溯到整整7年前。

  关于埃弗顿和利物浦从当初成立到现在的德比恩怨恐怕写几本书也写不完,作为总成绩埃弗顿自然无法与利物浦相比,不过作为同城死敌而言,输给任何人都不能输给德比对手,但埃弗顿前几个赛季却一直被利物浦压在身下。埃弗顿上一次主客场两次保持不败还要追溯到1999-2000赛季,在那个赛季里埃弗顿主场与利物浦0比0握手言和,客场反而1比0击败了红军,自那以后,整整7年埃弗顿没有再能那样风光,其实本场比赛之前,主场作战的利物浦也是憋足了劲要报去年9月客场0比3惨败的一箭之仇,而做客的埃弗顿则没什么信心复制他们在1984-1985赛季两胜利物浦的辉煌。

  所以这场比赛从开始阶段就是矛与盾的较量,除了刚开场时利物浦队长解围险些乌龙之外,更多的险情都是发生在埃弗顿的门前,不过,埃弗顿本场防守非常顽强,用主帅莫耶斯的话讲“我们本场比赛很好地保护了门将”。特别是队长内维尔和两名中后卫斯塔布斯和雅博的积极拼抢迫使对方本场比赛摆出的贝拉米、库伊特和克劳奇的三叉戟组合全场得势不得分,最终只能郁闷地在主场看着对手拿到1分。

  埃弗顿客场逼平了利物浦,最大的意义并不是让后者的5连胜被终结,更为主要的是,这场平局狠狠地打击了利物浦希望追赶切尔西获得冠军杯直接出现资格的希望。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心情之失落可想而知,所以他赛后也揶揄对手是一支“小球队”。贝尼特斯说:“与一支小球队比赛总是很不容易的,因为他们有9个人都站在门前。一支球队想着胜利,而另外一支球队却只想着怎么才能不丢球,这样的小球队来到这里与一支强大的俱乐部比赛,也许打平就是很好的结果了。我们本场比赛很好地控制了场面,掌握了主动,他们只有一次我们失误造成的机会,除了那个之外,我们控制了整个比赛。”而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并没有动怒,他将称赞送给了本场比赛己方后卫和队长内维尔作为回击,他说:“我们本赛季跟他们打了两次,一个球都没有丢,这全都是后卫的功劳。我们已经看见切尔西刚刚来到这里时是怎么样的(切尔西客场0比2负于利物浦),利物浦真的很强大。我们之间在转会市场上的花费差距1亿英镑以上,但是我们用最好的表现弥补着这个巨大空白。我很高兴我们今天来到这里,而且干得不坏……”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维尔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