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新年首战不利 室内锦标赛刘翔新年首战不利

  本报讯 (记者周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在斯图加特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比赛中不敌古巴选手罗伯斯,以7秒45获得亚军。罗伯斯跑出了7秒38的个人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获得第4名。

  刘翔在决赛中排在第三道,劲敌罗伯斯在第五道。

在介绍到刘翔时,看台一侧的中国啦啦队欢声雷动,国旗飘舞。刘翔笑着举起双手回应。去年的斯图加特田径赛,有上千名留学生来给刘翔助威,“这次来这里比赛,其中一个目的也是为了答谢支持者。”

  发令枪响,刘翔冲在了最前面。出发去德国前,孙海平曾说要让刘翔加强一下起跑,他的起跑反应是0.138秒,超过了所有对手。

  不过罗伯斯很快追了上来,在第三栏时超过了刘翔,并一直保持领先,第一个到达终点。获胜后的罗伯斯满脸笑意,刘翔也很有风度地和他拥抱。7秒38是近三年来最好的室内比赛成绩,罗伯斯成为60米栏比赛中第9个跑进7秒40的人。而刘翔在身体有些“冷”的情况下跑出7秒45,接近自己的最好成绩7秒43,孙海平认为也属正常。

  说刘翔身体“冷”,是因为他相对罗伯斯来说,比赛状态要差一些。孙海平赛前就说过,刘翔在来德国前患了感冒,连续有几天训练没上量,而长途飞行和倒时差也影响了他的体力。“来到这边以后,参加了几个活动,时差也没有倒过来,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另外刘翔自亚运会以来,一直没参加比赛,而罗伯斯今年已参加过两个比赛,身体自然要热得多。”

  孙海平此前预测刘翔能跑到7秒60左右,昨天他超额完成任务。接下来,刘翔还要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再赛两场,孙海平说,后两站还是要让刘翔多找找起跑的感觉。

  刘翔:后50米我能赢他

  本报讯 (记者周磊)新年第一战没能拿到冠军,对刘翔师徒来说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状态不如对手,加上自己又不十分擅长的室内赛,刘翔对7秒45的成绩并不挑剔,“我很满意,今天罗伯斯跑得太快,有点疯了。”

  刘翔在比赛中一直被记者包围,相反夺冠的罗伯斯倒没有太多人追。赛后,作为亚军的刘翔受到了众媒体的冠军级待遇。面对几十位记者,刘翔显得很轻松,“我到德国时间太短,时差还没倒过来。即使这样,7秒45也是我室内比赛第二好的成绩了,没什么可不满意的。”

  在去年的莫斯科室内世锦赛上,罗伯斯就被孙海平当作潜在对手关注了。谈到这个颇具雄心的古巴小伙,刘翔也给出了很高评价,“他身体素质很好,爆发力也强,尤其是前半程很厉害。我希望他能越跑越好,打破我的世界纪录。”不过刘翔随后话锋一转,“我的优势在后半程,如果是110米栏,在后50米我有信心赢他。”

  ■背景

  可怕的罗伯斯

  上赛季年终排名刘翔第一,罗伯斯第二。可以说,除了刘翔外,2006赛季发挥最为稳定的就是这位2006年之前还默默无闻的古巴新秀。身体条件异常出色的罗伯斯不断刷新着个人最好成绩,连孙海平都不得不称他将是刘翔2008年潜在的最大敌人之一。

  罗伯斯可怕在于,他不仅拥有美洲的传统优势———爆发力,栏间技术也比杜库雷、约翰逊更为细腻,而且他只有20岁,上升空间巨大。假以时日,他确实有能力挑战目前跨栏第一人刘翔的地位。或许从今天起,刘翔和罗伯斯的对决就将成为2007年的主旋律。(宗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 周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