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意甲骚乱深度分析:四大原因导致极端球迷嚣张

    搜狐体育讯 

  2月5日罗马消息,意大利足协协调员潘卡利说,“够了,我受够了!”

  上周六发生在卡塔尼亚的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足球骚乱先是让人们感到震惊和悲伤,之后就是反思与无奈。

世界杯夺冠几乎成了意大利足球的一个悖论,国家队的荣耀无法掩盖亚平宁绿茵场几乎变成垃圾场的残酷现实。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有着小世界杯美誉的意甲联赛混乱不堪,竞技水平每况愈下,观众人数逐年降低,球场暴力层出不穷?

  电视转播

  天空电视台将意甲联赛转播分成了四个时间段,周六晚上两个时段,周日下午3点和晚上8点半。每轮最好的比赛都安排在周日晚8点半进行,比如本该在本周日进行的国米与罗马的比赛。但是越来越多的普通球迷选择了在家看电视,真正去球场的就留下了那些热衷在晚场比赛用焰火点燃夜空,以投掷杂物渲染气氛的极端球迷。脸上带着围巾,避免被摄像头录像指认,都是这样一帮人在现场看球,你对球场的安全度还有什么指望吗?

  电话门事件

  勿庸置疑,电话门事件让意大利足球饱受打击。球迷对于联赛已经不再信赖,认为意甲充斥着阴谋诡计、假球黑哨和违规操作。随着尤文降入乙级,卡纳瓦罗(卡纳瓦罗新闻,卡纳瓦罗说吧)等大牌球星远赴西班牙踢球,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被扣分元气大伤,国米一支独秀缺乏竞争。本赛季的意甲上座率持续低迷,球迷宁愿在家看电视也不愿意花15欧元去球场看球。

  财政危机

  过去意甲俱乐部也遇到过上座率低的问题,大多数俱乐部会给极端球迷提供免费门票,因为只有让极端球迷满足了,他们才会去现场填满看台。而极端球迷组织的头头倒卖俱乐部送的票,这些社会上的混混儿也就靠这个维持生计。不过近年来意甲俱乐部的财政都出现了危机,免费门票不再赠送了,极端球迷的情绪很大,这一点在近年罗马和拉齐奥(拉齐奥新闻,拉齐奥说吧)球迷身上有最突出的体现。

  俱乐部听之任之

  因为与极端球迷之间的这种微妙关系,所以尽管意大利2005年颁布了球场安全的新法律,但是俱乐部执行不力。像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虽然竖起了不少铁丝网,貌似可以阻止极端球迷作乱,但是焰火和杂物还是可以扔到草坪上。这方面国米的几个极端球迷组织也很嚣张,梅阿查球场也多次出现混乱。

  因为上述原因,目前意大利大约有445个极端球迷组织,人数多达74000人。与英国足球流氓不同的是,意大利极端球迷彼此之间很少打架,别看是对立的两支球队的球迷组织,他们之间很少冲突,大家一齐把矛头对准了警察。这也是卡塔尼亚足球骚乱受伤的100人中几乎没有巴勒莫球迷,而绝大多数都是卡塔尼亚警察的原因。

  意大利足球暴露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体育范畴的问题,更多的是社会问题。不久前在意大利业余联赛赛场,一名教练被对手球迷在球场上活活打死,这还能说仅仅是局部问题吗?

  (文代塔)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