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七大心碎时刻令人唏嘘 英格兰五次大赛逢点必输


  第四 拳怕少壮果如是 阿里也叹岁月疾

七大心碎时刻令人唏嘘 英格兰五次大赛逢点必输
阿里(右)被年轻他8岁的霍尔姆斯击倒

  1980年的阿里是世界上最著名、也几乎是最受尊敬的人。他在拳台上的成就使他成为了“最伟大的拳手”。尤其是,他此前与利斯顿的两场比赛、与弗雷泽的历史性比赛、战胜乔治·福尔曼、击败莱昂·斯平克斯使得阿里名声远扬。 同时他在拳击事业以外的成就——坚持信仰、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越战,则帮助他完成了由“明星”向“传奇”的过渡。但是阿里的1980年却并没有那么好过。

  1980年10月2日,在拉斯维加斯恺撒宫的的拳台上,阿里遇到了以前的训练伙伴拉里·霍尔姆斯。当时,霍尔姆斯已经具备了拳王的实力。而且与阿里不同的是,霍尔姆斯正处于自己的黄金时代,可38岁的阿里已经到了应该退休的年龄。用霍尔姆斯的话来说:“阿里早已心有余而力不足。”

  但阿里却并不这样想。与以往一样,这位惯于在比赛前用话语刺激对方的拳王再次发表了他的战斗檄文。“我非常高兴地接受挑战。我要把这场比赛献给那些曾经被嘲笑说:‘你不行’的人们。学生弃学因为有人说他们笨,有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因为别人说他们找不到工作。我把这场比赛献给那些生命中也有一个拉里·霍尔姆斯的人。我会狠揍我的拉里·霍尔姆斯,我希望你们也可以像我一样。”

  这是一个恐怖的夜晚。拳台上的蝴蝶不再灵活飞舞、充满斗志的蜜蜂也丢掉了他的毒针。阿里的双腿失去了力量,以往犀利的刺拳也不见了踪影。除了依旧自豪的心和场边拳迷高呼:“阿里!阿里!”的声音之外,阿里已经没剩下什么了。

  比阿里年轻8岁的霍尔姆斯统治了这场比赛的每一回合的每一分钟。这并不像是一场比赛,而是一个人在不停的击打一个会移动的人形沙袋。霍尔姆斯在赛后这样说:“我爱阿里。但每当比赛的铃声响起,我眼前的就是一个陌生人”。

  第九回合,霍尔姆斯的一记上钩拳把阿里打到了绳圈上。就在阿里刚刚反应过来,用拳套捂住了脸的时候。霍尔姆斯又对着这位38岁的老拳王的肋部补上了一拳。阿里随即面孔扭曲地跪倒在拳台上。

  第十回合与第九回合基本相同。阿里在拳台上不停的呻吟,好像忘记了比赛和进攻,只等着挨打。好莱坞明星斯塔龙这样回忆第十回合的比赛:“这场比赛就像是对一个活着的人进行尸体解剖。”

  比赛并没有进行第十一个回合,阿里的训练员停止了这场屠杀。世界拳击史上的一个年代就此终结。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彼得 | 沃特 | 霍尔姆斯 | 格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