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七大心碎时刻令人唏嘘 英格兰五次大赛逢点必输


  第七 奥运场上跟腱断裂 父子携手走完全程

七大心碎时刻令人唏嘘 英格兰五次大赛逢点必输
雷蒙德和他的父亲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英国选手德里克·雷蒙德闯进男子400米了半决赛。比赛开始之前,雷蒙德感觉一切良好,信心满满地准备夺取他的奥运金牌。

  4年来,雷蒙德的两腿跟腱共接受了8次手术。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就在400米决赛还有10分钟的时候,雷蒙德因伤病退出了比赛。

  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前一年,雷蒙德加盟了英国4X100米接力队,并在东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队获得了冠军。

  在巴塞罗那田径赛场的看台上,德里克·雷蒙德的父亲吉姆·雷蒙德正凝视着儿子,想看一看儿子是否能够进入奥运会决赛。头天晚上,父子俩进行了长谈。他们对于比赛充满了信心。现在,雷蒙德没有伤病、情绪高昂。比赛的枪声一响,雷蒙德就能够在赛场上完美地表现自己。

  在预赛中,雷蒙德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雷蒙德的注意力逐渐分散开来。他总是担心4年前不幸受伤的一幕再度上演。半决赛开始之前,雷蒙德不断告诫自己,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保持节奏。谁想到就在发令枪响后,雷蒙德出事了。刚刚冲出起跑线,他就感觉到左腿一阵阵剧烈地疼痛,而且已经无法动弹。雷蒙德的面部表情痛苦万分。他只能慢慢停了下来,用双手捂住了头部。此时,其他运动员从他的身边飞快地冲了过去。

  雷蒙德尝试着一瘸一拐地向前跳动。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心里的某种东西使得雷蒙德继续用单腿在跑道上前进着。不少完成比赛的运动员走过来试图帮助雷蒙德完成比赛,但是都被固执的雷蒙德拒绝了。他一定要自己完成比赛。这时他的父亲说服了保安,冲到了场地上。父子俩互相搀扶着完成了比赛。

  雷蒙德赛后说:“开赛时,我感觉良好,可是祸从天降。我听到自己得腿响了一声。事情发生的很突然,但我知道自己得跟腱完了,我肯定无法参加决赛了。我退出了汉城奥运会。但这次,什么都不能阻止我完成比赛!”(作者:京城二闲)

  
[上一页][1][2][3][4][5][6][7]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彼得 | 沃特 | 霍尔姆斯 | 格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