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主力首秀问题多 裴恩才:后防与边路是改造关键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面对上届中超冠军山东鲁能,汉军主力的第一次亮相以1比2惜败。裴恩才对于结果并不看重,他认为这场比赛很具价值,及时发现了不少问题,“后防线的配合,尤其是定位球防守,以及两个边路的攻防是下一阶段重点解决的问题。

  在上个月的海南春训中,裴恩才始终没有安排主力阵容打热身赛。但他当时就意识到,加固后防以及演练边路攻防将是清远集训的重中之重。清远拉练开始后,裴恩才针对不同的假想敌排出了多种组合,阵型在352和361之间选择。当维森特打单前锋时,郑斌和陆博飞组成前腰,后腰布鲁诺和中卫埃莫森出场。如果双森首发,郑斌打前腰,陆博飞后撤,布鲁诺与埃莫森只上一个。对于以上变化,裴恩才表示将从几场热身赛中得到最佳答案。

  与鲁能的热身赛中,裴恩才排出的首发11人与记者们的预料一样:双森突前,郑斌策应,陆博飞和胡卓伟组成双后腰,张辛昕和王文华出任左右边前卫,杨昆鹏、蔡曦和埃莫森搭档后防,门将是邓小飞。与去年的主力阵容相比,仅仅在后防线、门将和后腰位置上换了人,埃莫森、邓小飞和陆博飞三人成为新的主力。45分钟比赛后,裴恩才对主力阵容的表现不是太满意,他在中场时说:“还是老毛病,又是防不住定位球。我们的进攻机会比鲁能多,但没有把握好。”也有让他欣喜的地方,“原来薄弱的后腰得到了加强,后防线前有坚固屏障,阵地战不那么吃力。”

  裴恩才赛后肯定了双森的表现,并许诺了双森的首发位置,随即他开始对球队的不足逐一进行点评。他首先认为边路主力在首场热身赛中没有贯彻他的意图:“两个边路上半时踢得不太好,下半场邸佑踢右路后比较活跃,突破比王文华有威胁。”老裴认为,如果邸佑能够加强单项位置技术的话,说不定他就是右路最佳人选了。但目前来看,王文华还是右路主力。左路的张辛昕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裴恩才打算让胡卓伟改打左前卫,增加左路的防守力度。对于丢了两个球后防线,裴恩才反倒看到了亮点:“我们要有发展的眼光,相信这条后防线到联赛开始时会发挥得不错。”

  面对鲁能一球小负,这样的结果不算太难堪。裴恩才还为队员们开脱:“很多人第一次踢热身赛,加上有一些新队员,配合难免生疏。”昨天的比赛后,裴恩才打算重点演练边路套路以及后卫的协防能力。他希望通过与厦门和河南的比赛后,让主力阵容进一步提升战斗力。

  由于名将基地9日要招待一批客人,希望武汉队搬出基地训练一天。考虑到这样做太烦琐,以及球员们长期在外集训后身心俱疲,教练组决定将原计划12日返汉的机票改签到9日下午。回武汉后,球队将继续集训,直到大年三十上午。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 郑斌 | 王文华 | 布鲁诺 | 张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