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对付切尔西预备队国奥有高招 杜伊命令"抢逼围"

  “和切尔西的比赛,要坚决主动逼抢,不给对手任何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拿球、去思考。”杜伊这样命令着国奥队的球员。对付切尔西这样的强队,中国队必须从一开始就实施“抢逼围”。

  2月3日和4日上午,是杜伊率队进行针对性战术演练的两堂训练课。

在观看了切尔西预备队的DVD之后,杜伊认为他们的打法和英超一样,整场速度很快,身体对抗激烈,出脚迅速果断,而且能力很强。因此,从3日上午的训练开始,杜伊就高声叫喊:“对方球员拿球的时候,每个球员都要主动逼抢,绝对不能站在原地,更不能让对手有从容的时间和空间去传球去选择如何传球。不能让对手有任何思考的时间。”

  当周海滨带球到对方禁区附近的时候,当时没有球员上来逼抢,周海滨轻易就能起脚射门。虽然没有进球,但给守门员曾诚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站在远处的杜伊非常不满,立即暂停,把对方的防守球员和周海滨叫在一起重来一遍,周海滨继续带球进攻,其他多名球员进行防守。杜伊说:“周海滨带球的时候,防守球员和中场球员要主动上去逼抢,不让海滨起脚,或者逼迫海滨匆忙传球。”在杜伊的示范下,周海滨第二次没有获得射门机会,因为在对方几名球员的逼抢和围夹下,已经没有了射门的空间。杜伊强调,切尔西队员的频率会更快,逼抢和围夹的时候要更积极。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显然对球员逼抢的态度不是很满意:“怎么大家都累了吗?都想休息吗?不能降低训练的质量。我们在比赛中必须主动上去逼抢和围夹,一定要对控球人实施紧密的逼抢,其他球员注意旁边的保护,绝对不能给对方控球人任何足够的时间、任何足够的机会和任何足够的空间去拿球。去思考,全力阻止对方传球。”2月4日上午,杜伊再次对十名主力球员进行了强调,要求他们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必须贯彻战术纪律,不给对手足够的空间,否则就很难跟上对方的节奏。

  然后杜伊又强调了找准时机的问题,他告诉国奥队的球员,主动逼抢不是没有目的逼抢,而是看准时机去逼抢,在抢断球的同时,要卡住对方控球队员的传球路线。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 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