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备战中哈热身赛 朱广沪:只有赢球才能快乐

 “这场比赛是整个冬训的一部分,用来检验我们的训练成果。”昨晚,星夜率队抵达苏州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希望7日能从哈萨克斯坦队身上找到2007年第一场胜利的感觉。   四个月不胜   “只有赢球,我们才能真正快乐。
”   回顾不久前的西班牙之行,国足还没有赢取一场比赛的胜利。如果算上去年亚洲杯预选赛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国足已经四个月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了,这对球队的信心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在经历了西行惨败之后,国脚们的心理脆弱到了极点,因此7日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显然是一场必须拿下的胜利。朱广沪在谈到比赛时很也明确地表示,目标只有一个,国家队必须取得胜利。“我们的足球什么时候才能快乐?只有赢球!”   上周,足协领导谢亚龙在考察了国足集训之后大为光火,显然是受到了国足近期成绩不佳的影响,导致国足上下气氛异常。单就这场比赛而言,由于在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进行,级别恰好是国际A级赛事,如果拿下对手会增加国足的积分,对国际足联排名有一定影响,因此,国家队更加希望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来增加球队的信心。   进攻是关键   与国脚渴望胜利相对照的是,朱广沪面临的问题还要更实际一些。   谈到这场比赛,朱广沪直言国足一定要打出平时训练的内容。“这段时间的集训,我们一直在强调快转、快接、转移、射门、回位,队员在训练中表现得都不错,希望苏州的比赛能够检验这段时间训练的成果。”   据悉,在海南博鳌的十天集训,朱广沪主要针对进攻而采取了一些训练办法,围绕着门前得分的问题,朱广沪集中精力带领队员雕琢了由守转攻这一环节。“自从2005、2006年以来,国足的打法在变,主要是强调进攻,因为今年亚洲杯我们主要是需要解决得分问题。”   “经过这次集训,我们在由守转攻这一点上取得了很大的提高。”朱广沪表示,国足的两个边路有了进步,特别是队员前插的意识得到了增强,“在由守转攻时,我们的人数有了增加,只有这样,才能快速转移,撕开对手的防线,获得更多机会。”   据悉,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两个回合比赛中,所有的队员都将获得上场的机会。“这场比赛也是整个冬训期的一部分,以前的昆明集训、西班牙拉练直到现在,分属三个不同阶段。这场比赛是最后一个阶段,也是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龙王心急如焚   去年亚洲杯预选赛,现场观战的足协领导谢亚龙被长沙球迷高喊下课,而上周,在观看女足比赛时,谢亚龙再次遭遇球迷“下课”的不满口号,这令他十分尴尬。   据悉,这一次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已经回到北京的谢亚龙,将同盈方公司工作人员一起赶到苏州,现场观战国足的比赛。   目前,谢亚龙在女足和国足的双重压力下,显得十分心焦,以至于在海南与记者嘴上“交火”。这次现身苏州,督战国足热身赛的谢亚龙显然希望能以一场胜利,暂时缓解一下目前的窘境。(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