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地主”范志毅探望国足 老大到来队员谦恭有加

范志毅:当年4-1赢哈萨克斯坦 国足这次不会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苏州消息 "今天我是地主!"离开了国家队,范志毅当上了乙级球队苏州趣普仕俱乐部技术总监,成为苏州足球的老大。当看着昔日的小师弟们披着国家队球衣来到自己的地盘,范志毅今天下午特别激动。肇俊哲、徐云龙、季铭义一干球员主动走到范志毅身边寒暄,上海申花俱乐部中的几名国脚更是谦恭有加,瞬间苏州体育中心的焦点由国足集中在范志毅一人。

  对于国家队7日的对手哈萨克斯坦,范志毅并不陌生,至今范志毅还记得1997年代表国奥队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当时我们4-2击败他们,最近几年,由于哈萨克斯坦加入欧足联,双方几乎没有碰面机会。以我的了解,这一次国家队也不会差,肯定会赢下他们。"在接受搜狐体育访问时,这位国足昔日队长对即将到来的中哈之战表示出足够的信心。

  02年世界杯之后,范大将军开始了另一段人生苦旅。在昔日队友宿茂臻、区楚良、李明纷纷得到足协的征调参与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工作时,因为火爆脾气和习惯性放炮,他只有委身于乙级球队发展。今天下午国足到达苏州的首堂训练课,也是范志毅近来首次同国家队的直接接触。在谈及对这支国家队的印象时,范志毅说:"这批队员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精神面貌不错,对他们7日的比赛,我很有信心,赢下哈萨克斯坦没有问题。"

  由于长春亚泰在海南爽约,国足在抵达苏州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希望和范志毅的乙级球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范志毅爽口的答应了。"今天下午我们派上的所有队员都是球队最好的球员,作为国家队的过来人,我非常清楚他们目前最欠缺的就是比赛的节奏,以及对比赛的适应能力。虽然我们的球队是一支乙级球队,但无论年龄大小,水平如何,只要在场上那么一站一逼,对国家队在心理上尽快适应比赛节奏都是有好处的。一旦适应得快,那么状态也会很快出现。"

  50分钟的内部教学赛上,范志毅有30分钟的时间都在骂人,受罚对象则是自己的一帮青年军。"我主要是想,如果我们在对抗中不敢逼抢,不敢铲球,那么这对国家队一点好处都没。有些队员在场上的逼抢动作,一看是假的,所以必须提醒他们。要知道我们一方面是给国家队寻找比赛感觉,另一方面同国家队热身,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相当难得的锻炼机会。"在第一节比赛开始进行不到10分钟,范志毅就把自己手续一名队员给换下去。"你怎么防的?怎么逼的?我在下面一看你的动作就是假的,这样对国家队有什么好处?"范志毅一顿大嗓门把顿时让这名队员哑口无声。此后,为了提醒队员,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专门给范志毅送上一件黄背心,让他专门在场地中间进行督促。"你们要狠点,我们不怕受伤,该犯规就得犯规。"蔚少辉如此对范志毅交待。

  骂人的效果在第二节比赛中很快得到体现,国家队在第二节也对相关位置人员进行了调整。一上来,范志毅的队员拼抢都非常积极主动,但是国家队在加强进攻之后,很快就两球领先。但范志毅的队员们在随后一次反击中,快速下底传中,并由中路包抄队员打进一球。尽管最终国家队以7-1的大比分给小球员们上了一课,但范志毅心情相当不错。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苏州)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