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意球迷骚乱引问题一大堆 名宿球迷大多赞成暂停

  据法新社报道,在2月3日意甲球迷骚乱中,被球迷用自制炸弹炸死的防暴警察拉奇蒂的葬礼,在意大利当地时间本周一举行。此外,意大利议会、内政部和体育部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相关事宜。

  球迷骚乱事发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马上代表政府承诺,将对意大利足球的暴力采取严厉的手段。

普罗迪已经要求意大利所有足球联赛延迟比赛,但恢复正常比赛的日期并没有说明。普罗迪还表示:“我们不能让警察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让我们的足球俱乐部认识到他们的责任,我们要彻底改变这种情况。”意大利内政部长阿马托表示,在警察的安全没有得到保障之前,他不会同意派警察去维持比赛秩序。

  今天,意大利前奥委会主席佩斯坎特表示,意大利足球管理者应该向英格兰学习,“我们必须拿出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提交议会审议。英格兰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我们完全可以借鉴。”

  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完全支持佩斯坎特的观点,他说:“英格兰曾经出现过很多暴力事件,但是通过修改座位以及售票方式等制度,现在情况已经大为改观。也许我们的做法还算不上完美,但英、意两国完全可以就这一问题深入地交流经验和教训。在我看来,英格兰联赛给现场球迷提供了一份安全感。我们已经把危险系数降到了一个很低的水平。”

  刚刚当选为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表示:“我代表我个人和欧足联,向不幸殉职的意大利警官拉奇蒂的家人致以哀悼。任何形式的暴力必须远离足球场,我们必须根除这种现象。正因为如此,欧足联完全支持意大利足协暂停联赛和国家队比赛的决定。”普拉蒂尼还表示,欧足联将全力帮助意大利和其他欧洲国家杜绝此类恶性事件,“我们必须同心协力,支持意大利足协和警方,彻底消灭这一欧洲足球的瘟疫。”

  事发之后,世界各地的新闻社和报纸纷纷发表了尖刻的评论。

  美联社表示:意大利足球赛场从来都不缺少火爆,无论是场内还是在场外。从1962年到现在,共有50人因比赛丢了性命。

  意大利《共和报》还进行了民意调查,主题是:“意大利足球是否应该就此停止”,超过六成的调查者选择了本赛季意甲联赛就此停止,希望利用联赛停止的这段时间认真反思意大利足球,给意大利足球一个良好的环境。

  意大利《晚邮报》也进行了民意调查,很多球迷在网站留言板上发言,有球迷说,2006~2007赛季意甲应该立刻停止。尤文降级,4支甲级球队扣分,之后又是球迷骚乱,意大利足球无法承受这些暴力事件。

  《罗马体育报》甚至认为这次骚乱让意大利足球倒退了至少20年。本报北京2月5日电 本报记者 辛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罗迪 | 普拉蒂尼 | 佩斯 | 主席 | 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