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常规赛北方总结:辽宁硕果仅存 山东重新崛起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常规赛除了江苏与福建队的补赛以外已经结束了全部比赛。

与南区球队全面开花相比,北区球队仍然是配角,老牌季后赛球队新疆、吉林均与季后赛无缘,而山东时隔多年以后重新崛起杀进季后赛。虽然篮协因为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缩短了赛程,但比赛精彩程度没有受到影响。按照以往南北分区的概念,中国篮坛仍然是南强北弱,在季后赛八支球队中有六支来自传统的南方球队,北方只有辽宁和山东。

  辽宁盼盼“硕果仅存”

  辽宁是前四名唯一一支来自北方的球队,虽然他们只在常规赛中排名第四位,但却是CBA(CBA新闻,CBA说吧)中唯一一支保持主场全胜的球队,他们本赛季取得20胜10负的战绩,其中有15场胜利是来自主场。

  本赛季前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退役担任主教练,虽然资历尚浅,不过他得到了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的赏识成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年轻的郭士强通过自己的学习在与诸多名帅的临场指挥中并没有处下风。辽宁队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得分点非常平均,全队有六名球员得分上双,张庆鹏、杨鸣等年轻球员进步神速,而刘相韬、边强(边强博客,边强新闻,边强说吧)等中生代球员也起到应有的作用,虽然汤普森(汤普森新闻,汤普森说吧)和布朗两名外援不像其他球队外援抢眼,不过他们中规中矩,与本土球员形成了非常好的配合。在新疆和北京先后远离季后赛的情况下,辽宁成为北区仅存的“强队”。

  辽宁主场让前三强广东、八一和江苏无一幸免,主场优势是他们取得第四名的主要原因。辽宁队客队的战绩不敢让人恭维,本赛季他们在客场只取得5胜10负的战绩,这在CBA中与上海并列第七位。如果辽宁能够提升客场表现,他们非常有希望与前三强争个高低。


[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博 | 薛玉洋 | 焦健 | 杜江 | 张云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